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通过偏方治疗肾囊肿可靠么

2017-05-10 11:08:09      

通过偏方治疗肾囊肿可靠么

(1)、偏方治疗肾囊肿难以对症。中医治病是讲究辨证论治的。每个人的证候不同,治法与方药也不相同,偏方的药物却是固定不变的,不能适合各种证候的需要。肾囊肿患者病理损伤的部位及程度均不同,所以一副药剂难以适合所有肾囊肿病症。

(2)、偏方药剂有肾毒性。很多偏方具有保密,其中有的成份尚不知,有些药物具有肾毒性,如果冒然使用,不仅治不了肾囊肿,反而使肾功能衰竭速度加快。

(3)、偏方治标不治本。有些偏方的药主要是对"症"的,而不是治本的,如治疗肾囊肿水肿的偏方中有的药如甘遂、大戟等是通过峻泻逐水方法而达到消肿的目的。这样不仅对肾囊肿治疗不利,还会掩盖病情,导致错失早期的诊断和最佳的治疗时机。

(4)、偏方被吹成神药。社会上的一些游医,为了迎合患者的心理, 把偏方的作用吹得神乎其神, 甚至出现给多少钱就能包医好转的现象。事实上中医药对配方和制剂工艺要求是严格的,有很高的知识内涵,不是一般的游医能做到的。有些偏方及药被吹嘘为能"治百病",实际上都是无任何作用的假药。

(5)、错误偏方难分辨。尽管某些偏方对某些病症确实能起到一定疗效,但不能当成“灵丹妙药”,特别是民间流传的偏方多是口传,其间难免出现错误。

原来,并不是所有的偏方都可以治疗肾囊肿,这就需要患者能够对症下药,希望大家能够做好检查,通过检查,可以帮助医生查看自己的病情程度达到了什么状况。只有医生明确了患者的病情,才能展开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偏方治疗肾囊肿可靠么?

肾囊肿是一种很常见的肾病,这种病通常发生在青少年时期。这种病主要由于遗传导致,一旦得了肾囊肿,就必须采取治疗措施,否则,会对患者的健康造……详细>>

肾囊肿怎么治疗:治疗肾囊肿的六个偏方

水的摄入:各种肾脏疾病由于发病原因不同,病程不同,治疗措施也不相同。在轻度肾衰时,由于肾脏浓缩功能下降,体内代谢产物需要较多的水分……详细>>

肾囊肿要少吃过咸的食物 哪些偏方对肾囊肿好?

良好的饮食对疾病患者的康复治疗有着很大的作用,而对于肾囊肿患者来说,也是如此。但是很多肾囊肿患者在治疗的同时,忽略了患者的饮食护理,或者……详细>>

肾囊肿检查哪种可靠?肾囊肿最好别吃得太咸

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常见的肾囊肿可分为成人型多囊肾、单纯性肾囊肿和获得性肾囊肿。详细>>

肾囊肿可以按摩缓解 肾囊肿患者怎么过夏天?

一年四季,气候出现不同的特点,春温、夏炎、秋燥、寒,这是气候变化的一般规律,人们对于自然界气候变化适应能力也有很大差别,特别是对于包括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