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探究肾囊肿是如何形成的

2017-05-10 11:08:09      

探究肾囊肿是如何形成的

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旅行,总是会让人们磕磕绊绊,在这过程中,人们可能会遭遇许多不同的疾病,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为了健康着想,做好疾病的防护是很有必要的。肾囊肿的发生严重影响到患者们的生活和工作,所以下面就带大家来探究一下此病的形成原因。

目前尚不清楚其形成的原因,先天病因说、后天病因说都有一定的支持依据。一种说法是其病因可能与多囊肾类似,只是有所程度不同而已,而目前多囊肾病因较为流行的是先天发育缺陷说,也就说肾囊肿也是先天发育缺陷造成的疾病。

探究肾囊肿的形成,可以发现先天、后天病因学说都有一定的支持依据和道理。在动物实验中,当造成实验标本肾小管阻塞及局部缺血时,可使其患上单纯性肾囊肿,此现象提醒肾囊肿可能是后天性疾病。而也有证据表示肾囊肿的形成是由于肾脏的先天发育缺陷。

在发育过程中,由于肾脏的搜集管和肾小管及其之间联接部存在缺陷,导致出现一头为盲端的排泄管与有功能的肾小球相连的情况,从而形成肾囊肿囊肿增大之后压迫到邻近的肾实质造成其局部缺血从而导致功能破坏并堵塞正常的肾小管终极结果是导致了肾功能的进行性损害,典型代表即进行性肾积水。

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为渐进性疾病,会随着时间的延长囊肿逐渐增大,当囊肿接近或超过3厘米时要积极治疗,操控囊肿的增大,否则囊肿连续增大下去不但肾脏包膜受牵拉引起腰部不适,而且囊肿压迫正常肾脏结构,造成肾脏缺血缺氧,导致肾脏纤维化,出现肾功能的异常。

疾病的形成往往都与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在生活中,必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调整好身体的状态,以免疾病的产生影响到身体健康。肾囊肿的危害大家都了解,所以避免此病的病因才能真正防止它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形成的因素有哪些?肾囊肿该如何治疗

人体很多部位会长囊肿,肾脏也不例外,下面来看看导致肾脏长囊肿的原因有哪些?患肾囊肿又该怎么办?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肾囊肿

肾囊肿,或肾脏囊性疾病,顾名思义,是肾脏内出现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肾囊肿如单纯肾囊肿、肾盂旁囊肿以及多囊肾等等。随着体检……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肾囊肿受哪些因素影响

肾囊肿是怎么形成的?肾囊肿是一种先天性异常,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是单侧或双侧肾及有一个或数个大小不等的圆形……详细>>

肾囊肿形成的原因

先天性发育不良是诱发肾囊肿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容易造成造成髓质海绵肾、发育不良性多囊肾病等,先天发育异常的基因一般没有异常,因此它与基因遗……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形成的呢

先天的发育不良。由先天发育不良可产生多种疾病,对于囊肿性肾病而言,主要可造成髓质海绵肾、发育不良性多囊肾病等,先天发育异常的基因一般没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