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得了肾囊肿会怎么样

2017-05-10 11:11:03      

得了肾囊肿会怎么样

多囊肾和肾囊肿(多发性肾囊肿)不是一种病。因医学分科太细,病种繁多,的确相当多的人把这两种病混为一谈。应该说区别两者并不难:

1、病因病机方面:多囊肾是常染色遗传病,多发肾囊肿可以是先天的(胚胎时期形成),可是创伤、炎性、肿瘤等引起。

2、家族史:多囊肾家庭成员中有类似患者,多发肾囊肿患者家族中往往无类似患者。

3、囊内容物:多囊肾内为尿液,多发肾囊肿内是体液(似血浆),其中含红细胞等。

4、并发症及危害:多囊肾可出现血尿、高血压、浮肿、肾功能不全、尿毒症,多发肾囊肿一般不会出现高血压、肾功不全等。

5、预防:多囊肾可以控制囊体发展消除症状,多发肾囊肿控制或缩小囊体,较小者可消除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但2/3以上的患者见于50岁以上中老年,被认为是衰老的改变。肾囊肿常偶然被发现,很多患者系体检查出,大多数肾囊肿不引起任何症状。如引起腰部胀痛或尿频、尿急、尿痛、尿血等泌尿系感染时,一般囊肿均较大,直径在5cm以上。

肾囊肿的治疗需因人因病情而异,不可一概而论。因为肾囊肿发展慢,在无症状时不损害肾脏,对健康无危害,且患者发现时一般年龄较大,因此对于无症状的患者,即使囊肿较大也可不行治疗,而采取定期复查肾脏B超;如患者腰部疼痛、排尿异常系由于肾囊肿引起,且肾囊肿直径在5cm以上,可采取手术治疗,但容易复发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肾囊肿会怎么样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但2/3以上的患者见于50岁以上中老年,被认为是衰老的改变。肾囊肿常偶然被发现,很多患者系体……详细>>

得了肾囊肿会怎么样?肾囊肿的常见危害

肾脏的生理功能主要是排泄代谢产物及调节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维持机体内环境稳定。肾囊肿是以肾组织结构发生炎性改变为基本特征,引起不同程度……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回事:得了肾囊肿会怎样?

很多人由于对肾囊肿不是很了解,因此在病情初期没能做好诊断及治疗,往往在病情严重后才发现,这对病情的治疗是非常不利的,对此,下面来介绍哪……详细>>

肾囊肿会转变为癌症吗 肾囊肿破裂会怎么样

肾囊肿会带来癌症吗?还有其他什么危害呢?任何一种疾病都是有危害性存在的,当然肾囊肿这样的疾病也不会例外。在得上了这样的疾病的时候,患者不……详细>>

得了肾囊肿影响生育吗? 肾囊肿要注意婚前检查

得了肾囊肿影响生育吗?肾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患上肾囊肿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肾囊肿的发病原因很多人都不是十分了解,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