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肾囊肿患者如何进行自我治疗

2017-05-10 11:14:02      

肾囊肿患者如何进行自我治疗

肾囊肿是很多人都熟知的一种疾病,也是目前临床上见得最多的一种良性肿瘤。有时候,治疗肾囊肿的过程中,不仅仅要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一些自我保健的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肾囊肿患者如何进行自我治疗呢?

以下是中医专家在多年的临床中总结出的几种有效的肾病保健按摩手法。

浴面

方法:

1、两手搓热,手指并拢,手掌摊开,紧贴面部,以双手中指的指腹部为先导,分别从鼻翼两旁的迎香穴开始,沿鼻柱两侧缘向上推擦,经目内眦、眉头等处到达前额部。

2、然后两手左右分开,横推至两鬓,两掌心也随之掩眼而过,由两鬓再向下,经过颞部的太阳穴及耳前、面颊等部,返回到鼻翼两旁之起点。

3、再重新开始,按上述路线循环进行。

功效:浴面有畅通气血、祛散风寒、明目通窍、醒脑提神及美容等作用。可用于防治感冒、头痛、神经衰弱等。对慢性肾炎之体虚易感冒者甚宜。

擦鼻

方法:用两手中指擦鼻的两侧,由攒竹至迎香。

功效:有通鼻开窍之效,可用于防治肾病之体虚感冒。

运顶

方法:五指略微张开,按于额上,由前向后,顺手运顶摩发,宛如梳头之状。

功效:因五指分开,正好作用于分布在头顶部的五条经脉,头颞两侧又是胆经的分野,故运顶有疏通气血、散风行湿、清泄肝胆之火的作用,可用于防治本病之高血压、失眠、头痛、神经衰弱等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患者如何进行自我治疗

肾囊肿是我们很多人都熟知的一种疾病,也是目前临床上见得最多的一种良性肿瘤。有时候,治疗肾囊肿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仅要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一……详细>>

肾囊肿患者要如何饮食?肾囊肿患者注意事项

肾囊肿患者在刚知道病情时,一般情绪会很低落,治病的同时不能很好的配合,其实这样很不利于病情的控制,那么肾囊肿患者该怎么做呢?详细>>

肾囊肿对肾脏危害有多大?肾囊肿患者如何配合治疗

单纯性肾囊肿可能是一种先天性异常肾病病变,是单侧或双侧肾及有一个或数个大小不等的圆形与外界不相通的囊腔,多数是单侧,故称单纯性肾囊肿。单……详细>>

劳逸失宜易引起肾囊肿 肾囊肿如何自我保健?

肾囊肿是由于一些原因导致肾脏出现了一些囊状的肿块,这些肿块给患者阻碍了肾脏与外部的一些交流,从而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损伤,所以对于大家来讲……详细>>

肾囊肿患者应避免剧烈运动 肾囊肿该如何自我保健

肾囊肿是肾脏疾病中比较常见的良性病变,主要是肾脏表面出现与外界不相通的水泡状的囊肿,里面大多含有液体,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含有固体碎片。囊肿……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