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盲目减肥会引发肾虚吗

2017-05-10 11:18:09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所以对于女性而言绝对不允许自己出现肥胖的现象,因此现在在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的人追求骨感美即便自己不肥,也要盲目的减肥就是为了达到骨感美的目的,但是你需要了解的是如果盲目地减肥的话是会引发肾虚的,所以说为了自己的健康,千万不要做这种愚蠢的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保持最佳的容貌和状态,所以说如果真正的肥胖的话,那么减肥是为了可以让自己的体态更加的完美,但是如果不属于肥胖而盲目减肥那只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危害。

很多女性都在忙于减肥。可是很多人都用错了方法,盲目地减肥让她们头晕眼花,带来肾虚的困扰。那么你知道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吗?无精打采、乏力怕冷是肾阳虚的症状一些会引发腹泻的药物一旦长期服用,会令女性体内阳气不足,继而脾胃虚弱,导致肾阳虚。

性生活过频的女性也会因过量消耗体内阳气而导致肾阳虚。另外,滥用或过于依赖止痛药物,不仅导致肾虚,更可能造成肾功能损害。

“很多女性朋友都误以为,有肾虚表现就是‘肾虚’。其实,在肾虚症候群中的每一种表现,对应的原因有可能是肾虚,也可能是某种具体疾病的症状。”专家说,头晕耳鸣也许是因为高血压,小便频急还可能是泌尿系统感染。

腰痛则可能是因为肾结石、肾炎、腰椎增生、腰肌劳损等。单独出现上述症状未必是“肾虚”。

医生通常会为病人进行一些必要的检查,比如小便检查和血液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的可能后,才能确定病人为肾虚。

通过了解我们可以发现如果盲目地减肥的话,最容易引起肾虚的,因此希望大家在生活当中都能够了解这些保健原则,不要轻易的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如果真正的要减肥也需要有科学的减肥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盲目补肾危险大

对这种盲目服用补肾保健品的做法,肾内科医生表示,有时不仅完全起不到治疗作用,反而会大大增加肝肾的负担,甚至会出现全身不适的症状。详细>>

女人肾虚危害多 进补勿盲目

社会经济发展迅速的同时,女性的地位越来越高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终日快节奏的工作行程和生活各方面的压力,透支着身体所能支撑的范围,不知觉……详细>>

盲目给宝宝添加辅食易患肾结石

最让大家熟知的便是某品牌奶粉导致儿童患肾结石的例子,因为泌尿系统结石的形成和自然环境、遗传、机体代谢异常、营养状况及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详细>>

给宝宝添加辅食别盲目 肾炎在饮食上有禁忌

如今市面上出售的很多辅食里都有强化营养素,有的添加钙,还有的添加 锌 或 铁 。如果不能综合考虑添加量与婴儿需求之间的关系,盲目使用,就……详细>>

预防肾病食疗很重要 盲目乱吃危害大

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很重要,合理的饮食对于患者具有良好的影响,对于疾病的恢复有这很大的帮助作用,反之则会对于病的有不利的影响,这是……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