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面色泛黄或是尿毒症 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23 10:48:45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等病逐渐发展严重而出现的一种临床症状,是指肾脏功能无法正常行使,使体内的尿素和蛋白消化产物等废物无法从体内排出,使身体发生中毒的一种病症。那么脸色泛黄是尿毒症吗?

面色泛黄可能是尿毒症早期

面色泛黄也是尿毒症的常见早期症状,此类症状的发生和发展都十分缓慢,短期内不会使患者有所察觉,主要由贫血造成。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的胃肠道症状出现最早,带有纳差、恶心、呕吐和腹泻,口中有氨味,齿龈也常发炎,口腔粘膜溃烂出血等。神经系统可有失眠、烦躁、四肢麻木灼痛,晚期町出现嗜睡甚至抽搐、昏迷。心血管系统可出现高血压以及由心包炎及心力衰竭引起的心前区疼痛、心悸、气急、—卜腹胀痛、浮肿、不能平卧等。血液系统可出现贫血及粘膜出血现象。呼吸系统可有肺炎及胸膜炎引起的咳嗽、胸痛。

尿毒症症状可以缓慢发生,长期隐蔽而不被发现。急性肾功能衰竭可以在几天内发生,出现明显尿毒症症状。尿毒症综合征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也不一定是所有的症状均表现出来。

早期症状: 厌食、腹部不适,继之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舌炎、口腔溃疡,呼气有尿味,头痛、头昏、神志恍惚、表情淡漠、嗜睡、昏睡,甚至昏迷。血压升高,心律失常多见,严重贫血,酸中毒时呼吸深而长。皮肤无华、干燥脱屑。尿素从汗腺排出后,可凝成白色尿素霜,并可刺激皮肤而出现奇痒。

晚期症状: 可致消化道出血而出现黑粪和呕血。烦躁不安、肌肉颤动、抽搐、惊厥在晚期亦常见,可出现纤维素性心包炎和心力衰竭,有出血症状,致尿毒性支气管炎、肺炎和胸膜炎。

如何预防尿毒症?

1、重视常规检查

尿毒症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是由其他疾病恶化而来,大部分是由肾脏疾病发展而来,而很多慢性肾脏疾病发病时并无明显症状,患者很难早期发现疾病从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期,最终演化为尿毒症,患者若是每年都做常规检查,身体有什么毛病都能及时就医治疗,将大大降低尿毒症的发病概率。

2、平时注意加强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丢掉了运动习惯,身体抵抗力下降,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一旦出现疾病诱因则会生病,加强身体锻炼也是远离尿毒症的好方法之一。

3、注意饮食

病从口入,不健康的饮食方式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隐患,如“三高”全是吃出来的,太咸,太油都可能引发尿毒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合理膳食,均衡摄入。宜清淡,三餐规律。

建议条件好的市民最好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尿常规、肾功能和B超检查,尤其是有肾脏病家族史、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高危人群更应重视体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表现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

面色泛黄或是尿毒症早期 尿毒症护理方式有哪些

尿毒症是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等病逐渐发展严重而出现的一种临床症状,是指肾脏功能无法正常行使,使体内的尿素和蛋白消化产物等废物无法从体内排……详细>>

面色泛黄警惕尿毒症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

尿毒症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所以治疗起来难度很大,而且尿毒症死亡率比较高,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要延误了病情,到了中晚期的话,治疗难……详细>>

面色泛黄或是早期尿毒症 尿毒症有什么危害?

尿毒症是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等病逐渐发展严重而出现的一种临床症状,是指肾脏功能无法正常行使,使体内的尿素和蛋白消化产物等废物无法从体内排……详细>>

面色泛黄应警惕或是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肾性疾病,得了这种疾病的患者生命会受到很大的威胁,因为该疾病的致死率是很高的,提早发现病情,尽早治疗是治疗这种疾病的关键。详细>>

面色泛黄胃口差小心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的早期症状

肾脏有强大的代偿能力,因而肾脏在罹病受损发生病变变性、其功能逐渐降低时,仍能承担人体的基本生理功能,因此患者自觉“一切正常”。当肾脏发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