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随意吃药容易引发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26 11:40:51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内产生的很多“垃圾”都是通过肾脏由尿液排出,其中也包括药物在体内的代谢产物。有些药物对肾脏有明显的毒副作用,包括庆大霉素和卡那霉素等抗生素药物、非甾体类解热镇痛药和一些复方感冒药。

因此,没有明确诊断为发热感染性感冒的病人,不要自行服用抗生素药物。感冒发烧后也不应随意吃药,而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的症状正确服用。尤其是肾功能不佳及已患有慢性肾脏病的人更要谨慎用药。

除了上述药物外,长期服用某些抗肿瘤化疗药物、中成减肥药、女用避孕药物等也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肾损害。

很多患者对肾炎没有丝毫的了解和预防措施,从而引发了肾炎,慢性肾炎是通常由多种病因引起,各种进展性肾病病重恶化发展而来的,在临床上按其发病及病程时间分为两种,急性肾炎和慢性肾炎。

肾炎的早期病因都有哪些?

大家知道,肾炎治疗不及时可严重威胁生命,应以防治为主。而引起肾炎的病因有哪些呢?例如因创伤或外科手术后出血,就有可能会导致肾炎,产后大出血也有可能会导致肾炎。再比如糖尿病患者、因利尿剂应用不当的或者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也都有可能导致。除了上述几种,剧烈的呕吐、腹泻、胃肠引流等胃肠道丢失;身体大量出汗或者身体皮肤大面积烧伤等皮肤丢失:心输出血量减少;重症心律失常、严重心力衰竭、心肌梗塞、、心包填塞;血管床容积扩张等等这些病因也都是有可能会导致肾炎的,大家应特别注意,及时就医,上述的这些症状一旦病发为肾炎,患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配合治疗。

肾炎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1、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病人在急性发作的时候常常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一样。为此,当得了上述感染性疾病时应检查尿常规

2、肾小球肾炎病人虽然缺乏特异性病症,但初期常常出现疲劳,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加,尿色异常。为此,浮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

3、早期尿毒症患者常常浮现食欲减退、恶心、皮肤瘙痒等现象。为此,有这些症状,特别是合并高血压、贫血的患者肯定要检查肾脏功能。

4、中度上面的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会合并贫血,显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贫血的患者如除外血液系统疾病,应留意是否存在慢性肾功能不全。

5、1/3的肾小球肾炎患者会显现血压升高,现象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因上述症状就医、并且发觉血压升高的患者务必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

6、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在早期会表现为夜间排尿的次数增多和尿量的增加。健康人一旦睡前没有大量饮水,夜间睡眠后应不排尿或仅排尿1次,如若经常夜间排尿2次总而言之,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肾脏功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 肾炎病因 肾炎

感冒后容易引发肾炎 引起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肾炎的发病几率正在逐年上升,而大部分患上肾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对自己因何而患上的疾病都是不清楚的,入股对这一点不清楚的话……详细>>

小心疲劳过度会引发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肾炎的久治不愈多年以来,是医学界的一个难题,严重的影响了国人的健康与家庭的幸福。很多人平时工作特别繁忙和劳累,身体经常会出现毛病。根据数……详细>>

反复感冒小心引发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上呼吸道感染不能忽视,对儿童来说尤其如此。”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程燕介绍,以病毒性感冒来说,它引起的心肌炎病例在临床上并……详细>>

70%的肾炎是累出来的 诱发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大而导致肾炎的人有许多,这给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的损害,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注重养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据调查,70%肾炎是……详细>>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近年来,因装修污染导致的儿童肾脏病也在增加,该科最近接诊到一位10岁的肾脏病小患者,诊断为“肾小球膜性病变”,该病常见于老人,很少在儿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