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忽然发胖原因或是肾虚 为何女性也会肾虚?

2017-06-05 09:05:08      家庭医生在线

忽然发胖原因或能是肾虚!为何女性也会肾虚?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涯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一直上升。即便你天天活动个把小时,结果也不尽幻想。虽然很少人会把肥壮和肾虚联络到一同,但现实倒是,你发胖的祸首祸首之一就是肾虚。为何女性也会肾虚?

为何女性也会肾虚?

1、熬夜

经常行的熬夜往往会耗费人体能量,容易使人出现肾虚症状。

2、房事过度

如果房事过频过猛烈的话,对人体力消耗很大,无疑增加了肾脏的负担,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肾虚。

3、缺锌或硒

肾虚与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功能低下密切相关,缺锌、缺硒会影响内分泌腺的功能,长此以往会引发肾虚。

4、久坐不动

长久坐着不活动容易导致肾虚。很多女性的工作都是天天坐在办公室里,很少走动,这是非常不健康的。

5、烟酒过度

经常过度的吸烟喝酒,严重的会造成肾虚。长时间大量饮酒抽烟,对身体是极大的伤害,久而久之会导致肾虚。

6、精神压力过大

女性在职场中容易过度焦虑,精神太过于紧张。而且现代生活节奏本身就快,如果长时间焦虑,则很容易引发肾虚症状。

女人患肾虚的8大危害

1、导致出现尿频尿急

每次逛街,即使憋着不喝水,还是老想上洗手间。可是每次尿量又特别少,心里时时刻刻都在惦记上洗手间。

2、导致变胖变水肿

发胖也是肾虚的一种表现,中医认为肥胖的基本原因是痰、湿、滞,更进一步说,就是由于肾气虚导致了女性的发胖。

3、导致出现黑眼圈

中医理论中黑色代表肾,眼圈黑就表示肾虚。肾主水,肾虚则人体的水分代谢不利,导致水肿,通常眼睑是最先被人发现的。

4、导致失眠多梦

失眠是肾虚的主要症状表现,肾阴虚则虚火内扰,让人烦躁;心肾不交则导致失眠、健忘。紧张的情绪、房事过度,或者食用大量温燥食物之后,都可能出现肾阴虚。

5、导致性冷淡

一样是对SEX不太感兴趣,而且持续的时间缩短,最后会导致质量不佳。对于夫妻生活的这种冷淡,持续下去,会对生活以及维持关系会是一个致命的制约,必须认识到这个严重性跟危害性。

6、导致掉发脱发

女性肾气最盛的时期是22岁左右,25岁之后,就开始渐渐衰退。中医上说“肾主水,其华在发”,肾脏的功能好坏表现在头发上。头发柔韧有光泽,说明肾脏健康。肾虚的人常常头发易断并且没有光泽,容易出现脱发脱发现象。

7、导致内分泌失调

肾精亏虚,女性内分泌失调,从而引发一系列不适的症状。如雌性激素分泌减少,钙质吸收不充分,导致骨骼营养不全,出现腰酸背痛等老年症状。由于内分泌失调,情绪容易受到影响,晚上大多产生失眠、多梦、盗汗等症状。

8、导致更年期提前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具有滤毒、藏精、调节内分泌等功能,对女性的生殖健康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肾虚的女性表现之一就是卵巢早衰,而卵巢功能的退化必将引起更年期提前。正常的女性在50岁左右才会进入更年期,但肾虚的女性衰老的速度大大提前,如很多30、40岁的女性过早的进入更年期,出现色斑、皮肤干燥、月经失调等。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症状 女性肾虚 肾虚

女性也会肾虚 这些异常情况都是肾虚表现

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脱发严重的现象,肾虚会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肾虚也会导致女性身材臃肿,如果出现这些现象要注意肾脏……详细>>

女性怕冷脱发或是因肾虚 为何女性会出现肾虚?

说到肾虚很多人认为只有男性朋友才会有肾虚的问题,其实不然,女性也会有肾虚的问题的。比如说怕冷,容易疲劳,爱生气,精力不集中,腰酸背痛,脱……详细>>

女性失眠长斑或是肾虚症状 女性预防肾虚的方法

肾是人体重要部分,它的健康与人体健康有莫大关系,而肾虚是常见病,而造成肾虚的因素有许多。那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食欲不振或是肾虚?女性肾虚症状有哪些

现代很多女性都有肾虚的情况,尤其白领女性,那么到底女性肾虚症状有哪些呢?本文详细介绍女性肾虚症状的表现。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女性肾虚的征兆

女人也会肾虚?肾虚不是男性专利,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疾病的影响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肾虚症状,因此女性也要注意补肾。专家提醒:女人也会肾虚,而……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