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宝宝重度水肿是怎么回事 肾病患者的饮食调理

2017-06-09 10:00:44      家庭医生在线

重度水肿一般是小儿肾病综合症最早期的表现,常常可见于患儿的眼睑和面部,通常可以遍及患者的上下肢以及身体躯干部位,随着病情的变化而不断的加重,形成皮肤苍白甚至是颜面扁平的情况出现。

鱼的种类是有很多种的,不管是什么种类的鱼,对于身体来说都是有很好的营养作用的,如果能经常的吃鱼的话,那么身体一定能得到很好额健康保障,肾病是身体内非常严重的疾病症状,这是因为肾脏非常的重要,一旦发生疾病就会可能导致其他的严重症状发生。

儿童肾病能吃鱼吗?

社会上流传的肾病病人要戒食肉类、蛋类、无鳞鱼类等是不科学的说法。相反,这些病人倒要多吃些蛋白质,特别是含有丰富优质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鸡、鱼等。当然也不是无限制地食入蛋白质,长期过度食入蛋白质,不但无益,且会增加肾脏负担,而导致加重肾损害。

专家表示:鱼是一种四季皆宜的食物,营养丰富,男女老少都很喜欢吃,但是对于肾病综合征患者来说,饮食是保健的重要环节,各种医生规定的饮食禁忌患者一定要遵循。一般性的鱼类中都含有丰富蛋白,因此对于肾功能不全或是肾功能出现损害的肾病综合征患者来说,鱼类还是少吃的好。

鱼类有两类对于肾病患者来说是可以适当吃的,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一是鲫鱼。临床食疗中,鲫鱼对紫癜肾炎水肿患者有很好的消肿作用,但是不适合红斑狼疮性肾炎患者服用,可能会出现过敏现象。另外鲫鱼也有很高的食疗价值,肾病综合征患者是可以吃的。

鲤鱼,花鲢,螺蛳,蛤蜊,河蚌不要吃,海鲜类的禁止吃,很多患者就是不注意这方面导致肾病复发的不在少数导致几年的治疗白费,治疗还得从零开始。建议吃鲫鱼,黑鱼,黄鳝。不仅是因为有些鱼是高蛋白而且属寒性的,肾病患者本身身体里就有很多寒气。

儿童肾病综合征的饮食

1、患儿不宜吃多盐食物。

小儿肾病综合征的饮食应该注意少盐,对血压没有降至正常的孩子,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食物没有盐会影响食欲,宜用低盐饮食。在浮肿和高血压消失,它能提高正常饮食,但也瘦,不太咸。馒头和苏打饼干也含有钠,最好不要给孩子吃。可以让孩子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在体内。

2、儿童肾病综合征饮食之高脂血症患儿注意事项:控制脂肪摄入。

肾病综合征患儿伴有高脂血症。高脂血症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及肾小球损伤、硬化等。

3、孩子不宜劳累。

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差,从医院回到家里感觉很新鲜,容易玩太累造成睡眠不足,家长特别注意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尽量得到足够的休息。

4、儿童肾病综合征饮食之低蛋白血症患儿注意事项: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

大量蛋白尿是一个主要症状的儿童肾病综合症,24小时尿蛋白为大量蛋白尿持续超过150毫克。人类蛋白质减少蛋白质营养不良状态,低白蛋白血症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导致水肿顽固难以消失,身体抵抗力下降,所以在没有肾功能衰竭,应给予适当的优质蛋白饮食,每日每公斤体重。7-10克,可以选择鱼和肉,等等。这有助于缓解低白蛋白血症,然后导致一些并发症,修复肾脏受损组织提供稳定的身体环境,有利于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 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患者饮食须知 肾病患者宜食用的粥类

肾病综合征这种疾病对于我们而言还是有着不小的伤害性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也是不容忽视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适合肾病综合征的患者食用的粥类,以及相……详细>>

肾病患者日常饮食注意“三低”水肿重者应忌盐

对于肾病患者来说,吃什么和怎么样去吃是非常的重要的,因为有一些食物吃了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导致疾病更加的严重。考虑饮食的合理搭配,保证我们……详细>>

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大症状要小心!

很多患者身体出现了问题,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得了肾病综合征。很多患者并不了解肾病综合症是一种什么病,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肾病综合征……详细>>

儿童肾病患者夏天要注意什么 患儿怎么吃最好

儿童肾病综合征(NS)是儿童常见的肾小球肾脏疾病,是一组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肾小球基膜通透性增高,血浆中大量蛋白从尿中丢失的临床综合征。主……详细>>

肾病患者多吃冬瓜助消肿 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病是如今困扰着很多现代人的常见的疾病类型,肾病包含的具体病症有很多,它们都会对人的生活、健康等方面带来影响,因此从日常生活,例如饮食中……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