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严不严重?肾囊肿有哪些危害

2017-06-21 10:57:52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引起的疾病,对人体健康存在着一定威胁,虽然有时症状不明显,但发病起来危害很大。

肾囊肿严不严重

肾囊肿的生长会随着年龄的生长而不断的增长,就会压迫周围正常的肾脏组织,造成囊肿周围组织的缺血缺氧,逐渐的硬化,如果此时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就会造成肾脏组织发生坏死,继而就会启动肾脏纤维化的进程,肾脏的功能逐渐的下降。部分患者对诱发原因敏感,囊肿会不断的增大,严重的时候会威胁到生命安全;如果对诱发因素刺激不敏感的患者会终身伴随肾囊肿而没有任何的影响。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

如果肾囊肿患者囊肿较小,也不可忽视它的存在,还要定期检查,一旦发现增大立即到医院寻求正规治疗。否则肾囊肿不断增大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并伴有尿蛋白、尿潜轿,高血压、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严重者还会引起肾功能衰竭甚至是尿毒症的发生。

肾囊肿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险,最明显的危害是单一肾囊肿的唯一危害就是可能发展成恶性囊肿,不过这很少发生,多囊肾病可能导致慢性肾衰竭,但这种情形也同样罕见如果你患有单一性肾囊肿,往往在因其他疾病进行检查时,才被发现。由于囊肿会有癌细胞的可能。

单纯肾囊肿一般没有症状,但是当囊肿压迫引起血管闭塞或尿路梗阻时可出现相应表现。本病常因其他疾病做尿路影像学检查时发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健康体检包括了腹部B型超声检查,单纯肾囊肿的检出率增高。

不少人一直认为单纯性囊肿并不影响肾功能。但对肾脏CT检查的图像分析显示,经年龄,性别,原发肾脏病等校正后,有肾囊肿的患者比无肾囊肿的患者有较高的血肌酐水平,而且囊肿数量越多,血肌酐水平越高。这一结果提示,单纯肾囊肿可能会对肾功能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危害 肾病 肾囊肿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肾囊肿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肾囊肿可怕吗?肾囊肿有哪些危害

肾囊肿通俗的讲就是肾脏上长有一个水泡,水泡本身并不可怕,但是水泡的增大会对肾脏造成实质性的压迫。所以肾囊肿如果能提早发现,就能提早进行治……详细>>

肾囊肿的危害有哪些?肾囊肿有哪些预防措施

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一个可以帮助过滤掉体内一些不必要的东西,而如果肾脏出现了什么问题的话,那么我们的身体也会跟着出现一系列问题。而肾囊肿就……详细>>

肾囊肿严重吗:患上肾囊肿有哪些危害?

患上肾囊肿有哪些危害?肾囊肿自然变化缓慢,有人曾用B超进行数年追踪观察,发现其中只有少部分发生变化,主要是数目的增加,其次是大小的轻度增……详细>>

肾囊肿是肿瘤吗? 肾囊肿有什么危害

可能有很多人对肾囊肿是一种什么疾病都不大清楚。有些人在听到囊肿就以为是肿瘤,使的很多人在诊断出肾囊肿的时候都特别的绝望。其实,肾囊肿并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