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手心发热出汗或是肾盂肾炎 肾盂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6-30 16:29:25      家庭医生在线

手心出汗,可不是在说你身体好,特别是年轻人。女性手心会发热,还很有可能得了慢性肾盂肾炎。前期一般有持续性或间歇性手心发热、出汗,或伴有全身发热。

肾盂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水肿。无论是哪种肾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一般是眼睑、面部、踝关节的水肿,所以要控制水分和盐分的摄入。如果水肿明显者,则每天摄入的盐量不能多于1g。

2、感染。肾盂肾炎急性发作还与扁桃体炎、咽炎、皮肤或上呼吸道感染有关。

3、尿量的改变。肾盂肾炎典型的特征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尤其在夜间排尿的次数和尿量都有所增多。

4、贫血。肾盂肾炎患者常常合并贫血,往往表现为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

5、其他全身性症状。多数肾盂肾炎患者患病初期还常常出现疲倦、乏力、全身不适等症状,三分之一的患者还会出现高血压、头痛、睡眠不佳、注意力难集中、记忆力减退等。

肾盂肾炎如何预防?

1、对于年轻人患者如果发现高血压,一定要检查尿常规,预防肾盂肾炎。

2、健康的人如果在睡前没有大量喝水,但睡后夜间排尿次数在2次以上,就应该到医院进项尿常规和肾脏功能的检查。

3、如果出现上述炎症时,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尿常规的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早治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盂肾炎 慢性肾盂肾炎 肾盂肾炎的症状

肾盂肾炎有什么症状?慢性肾盂肾炎要注意哪些?

肾盂肾炎是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的肾内科疾病之一,但是生活中肾盂肾炎的患者并不常见,这主要与民众对于肾盂肾炎的不了解有关,很多患者把肾盂肾炎……详细>>

慢性肾盂肾炎要注意哪些?肾盂肾炎的表现是什么?

肾盂肾炎在临床上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可以分为急性肾盂肾炎和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的发病原因,主要和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和自身基础性肾脏疾……详细>>

慢性肾盂肾炎如何确诊?肾盂肾炎为何引起?

肾盂肾炎在临床上的诱导因素,主要和尿路梗阻,性别、妊娠以及各种基础性的肾脏疾病、生活习惯有关,特别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肾盂肾炎的重要……详细>>

肾盂肾炎如何引起?女性肾盂肾炎症状?

肾盂肾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肾脏疾病,这种疾病以全身性症状为主要表现,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而且治愈难度较大,容易反复发作。那么,……详细>>

肾盂肾炎可根治吗?孕妇肾盂肾炎症状是什么?

肾盂肾炎是临床上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对肾炎有一定的了解,却不清楚肾盂肾炎,不了解其具体的症状表现,当出现相应的疾病时,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