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能生孩子吗 六个要点预防慢性肾炎

2017-07-13 09:39:30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肾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基本肾病,其中女性患上肾炎的也是大有人在。肾炎主要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或者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也许有不少慢性肾炎患者都有这样的疑问,慢性肾炎能生孩子吗?女性怎样预防慢性肾炎呢?本文带着大家了解一下。

慢性肾炎能生孩子吗

对于那些肾功能基本正常的女性慢性肾炎患者是可以怀孕的。此时尿蛋白微量或者少量,而且已经经过一段时间的稳定期,这种情况是可以怀孕的。但是应该注意休息,增加营养,补充足量维生素,避免各种感染,注意增强身体抵抗力,定期检查肾功能,加强保健,在医师指导下精心监护,妊娠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对于那些慢性肾炎且伴有血压增高的女性,则不宜怀孕。因为怀孕后约有75%的患者并发重度妊娠高血综合征,早产及死胎发生率极高, 而且容易引发先找子痫和子痫,对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危险特别大。此时除积极治疗外,常常要终止妊娠,以减轻肾脏负担。

慢性肾炎患者如果在肾功能未恢复正常时怀孕的,若出现尿蛋白持续增多的情况,或者血中尿素氮或肌酐升高的状况,应随时终止妊娠,预防不良情况的发生。

女性怎么避免慢性肾炎的发生

第一、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是慢性肾炎防治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第二、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可能导致慢性肾炎的发生。

第五、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治疗肾炎外,还能调节人体机理平衡,消炎抗菌,清热解毒,增强人体抵抗力。这类中草药茶主要有金银花、野菊花、虫草等。

第六、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 肾病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能要孩子吗? 慢性肾炎要注意什么?

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发病是不分人群的,而很多年轻女性在出现慢性肾炎后第一关注的就是能不能要孩子?也是,对于没生育过的女性来说,……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能够预防吗?

慢性肾炎也分为不同阶段,初期时,给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较为轻微,但当这种疾病发展至晚期地步时,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肾功能损伤,甚至会提高肾……详细>>

慢性肾炎能治愈吗 怎样预防慢性肾炎复发

慢性肾炎可以治愈吗?很多患有慢性肾炎的患者朋友最关心的是这一个话题。准确的来说,慢性肾炎不能治愈。因为慢性肾炎的特点就是病程时间长,会缓……详细>>

慢性肾炎严不严重?慢性肾炎诊断要点?

慢性肾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肾脏疾病,这种疾病可以发作于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素质的患者身上,带来的临床症状有很大区别。有部分患者仅表现为身体素……详细>>

慢性肾炎能吃鳝鱼吗?慢性肾炎影响精子吗?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检查主要分为两大类,第1类是实验室检查,主要是尿液的检查,第2类是影像学检查,主要是超声、CT以及检查,通过这两类检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