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 皮肤或反映糖尿病肾病

2017-07-14 09:49:37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这是糖尿病肾病患者最关心的问题。糖尿病并发肾病通常都是进入中晚期才会被检查出来,此时肾脏功能已经受损,并会呈现下降趋势,治疗的难度加大。下面我们看看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

由于早期糖尿病肾病并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表现出来,当出现相应的症状如蛋白尿、眼睑浮肿、眼底病变时,病人多已经进入了中晚期阶段。而糖尿病肾病一旦发生,则将呈进行性的趋势恶化下去。伴随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糖尿病病人还可能出现高血压、身体浮肿、低蛋白血症等情况。而随着糖尿病肾病病情的进展,糖尿病病人将最终发生糖尿病肾衰竭、尿毒症。

在糖尿病肾病早期的隐匿时期,肾小球虽然已经有了病变,但是仍然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唯一改变了的就是尿微白蛋白增加。在临床上,患者一旦出现了持续性的蛋白尿,说明该患者的肾脏功能正在不可遏止的呈现进行性下降。

在病情恶化进展的过程中,糖尿病、高血压的存在将加速病人肾损害的进程,反过来,肾病的进一步加重又将导致病人的高血压病情持续加重。如此,糖尿病、高血压和肾病三者之间将相互促使恶化进程,这也导致糖尿病病人在实施临床治疗时的难度大大增。

据调查六年之内有25%的患者发展到肾功能衰竭阶段,而50%的患者在10年内、75%的患者在15年内发展为终末期肾功能衰竭。从出现蛋白尿到患者死于尿毒症的平均时间为十年。

糖尿病以及由糖尿病并发的肾病都是一个终身伴随性疾病,如糖尿病以及糖尿病肾病的病情未能得以很好的控制,则伴随病人发生的肾性高血压也将持续存在,加重糖尿病并发肾病的治疗难度,也是威胁糖尿病病人远期生存的一大因素。

皮肤发生改变第一时间警惕糖尿病肾病

皮肤水疱:临床症状类似灼伤性水疱。水疱壁极薄,里面含有透明状浆液,水疱周围无红晕。一般情况,水疱长在指、趾、手足的背部或底部边缘,可呈单个或多个出现,在数星期内可自愈,但又会反复。

颈部毛囊炎:可在后颈枕部出现脓头痱子样的炎症,有触痛感,并可发展为疖子或者蜂窝织炎。脓液排出后可自愈,但时隔不久又会复发。

足部坏疽:患者可常发生足部痛,温觉消失、干燥易裂,易发生溃疡、化脓、坏死,并且难以愈合。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警惕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一直以来是患者的疑问,有这样的疑问是因为糖尿病肾病患者对尿毒症的恐惧感。糖尿病并发肾病通常都是进入中晚期才会被检查出来……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得了糖尿病肾病怎么护理

得了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这是糖尿病肾病患者最关心的问题。糖尿病并发肾病通常都是进入中晚期才会被检查出来,此时肾脏功能已经受损,并会呈现下……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控制血糖是预防关键

糖尿病肾病疾病发病率非常高,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那么,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呢?详细>>

糖尿病肾病分几期?糖尿病肾病能治愈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主要且严重的并发症,疾病晚期会表现为尿毒症,肾衰竭等。出现糖尿病肾病要积极控制,延缓疾病进展。关于糖尿病肾病的评估,最……详细>>

糖尿病超5年要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