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术后应该吃什么好

2017-07-18 16:19:52      

1、易消化食品:肾癌晚期病人多处于全身衰竭状态,进食困难,应以扶正为主,进食易消化的食品。

2、平衡饮食:肾癌病人消耗较大,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病人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 重。而要使体重能维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一半应是绿叶蔬菜。

3、脂肪与蛋白质:高脂肪饮食会影响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饮食可以减轻肾癌病人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肾癌患者食欲差,进食量少,如果没有足够量的平衡膳食,必须提高膳食的热量和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粗脂肪,肾癌病人应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的食物,尤其是优质植物蛋白质。

4、维生素:维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抗肿瘤作用。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蔬菜、水果中。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所以肾癌病人者应多含vc多的蔬菜和水果。

5、无机盐:即矿物质。营养学家把无机盐分为两类:常量元素,如钙、钠、钾等;微量元素,如硒、锌、碘等。科学家发现,硒、铁等矿物质具有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术后饮食吃什么好? 肾癌多吃菌类肾癌好处多

肾癌术后饮食也很重要,合理饮食有利于康复。因为增强身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对肾癌术后恢复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肾癌术后注意低盐饮食 肾癌术后应注意什么?

肾癌的诱因多种多样,有报道称,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另外就是食物,高摄入乳制品、……详细>>

肾癌术后吃什么好?

肾癌患者在接受一系列的药物治疗以及手术治疗后,通常身体较为虚弱,因此更需要家属的细心护理。尤其是肾癌术后饮食对肾癌患者十分重要。那么肾癌……详细>>

肾癌吃什么好?预防肾癌应该学会保健

肾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很难治疗。所以,做好肾癌的预防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肾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日常应该如何预防保健?下面我们……详细>>

哪些情况可导致肾癌误诊?病人术后吃什么好

由于肾癌的前期的症状和其他疾病的症状相似,同时由于患者对肾癌常识的不了解,以及早期症状的不明亮医生也很有可能做出误诊的情况,这对于肾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