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女性多运动及时可预防肾癌

2017-07-18 17:23:30      

肾癌不分男女,同样会发生肾癌,女性朋友体质差就更加应该做好预防工作,那么女性应该怎样来预防呢?下面我们来看女性如何预防肾癌的发生:

女性的内分泌器官所分泌的激素与癌症发病有关。内分泌功能失调时,过多激素会引导细胞增殖与癌变。许多肥胖超重妇女,绝经年龄延迟,体内雌性激素增高,妇癌发病率增加。

经常进行有氧运动的妇女,比不运动妇女苗条,体内分泌的雌激素较少,发生妇癌的危险性较低。有氧运动时,肌肉的活动可促进雄性激素分泌,抑制雌性激素分泌,减少体内脂肪堆积,进而抑制脂肪制造过量的雌性激素。

有氧运动能调节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体水平和淋巴细胞活力,有利吞噬和杀伤癌瘤细胞,运动状态的机体,能产生更多的干扰素,促进糖皮质激素的分泌,这些均有利于提高抗病毒抗癌能力,运动还能吸入更多氧气,提高血氧浓度,增强机体细胞抵抗致癌物侵害的活力,运动还可通过增强出汗、呼吸等途径加速致癌物的排泄,有利预防癌症。

女性预防肾癌主要的运动类型有三种:柔韧性训练、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

根据个人的情况制定合适的计划强度不要过大,象做健身操、打太极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多走走路、散散步是最简单也最适合大部分人的方式。每天锻炼的时间也不需要太长,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每周至少运动五次。专家提醒日常保健总的原则是:运动可以从少量和温和的类型开始,循序渐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可以预防肾癌

肾癌的病发和患者身体的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有很大的关系,预防肾癌的方法很多,首要的就是生活习惯戒烟戒酒是必须的,并且做到均衡饮食,最后要做……详细>>

哪些运动可以预防肾癌?肾癌患者日常护理事项

女性肾癌的患者数量正在逐渐增加,肾癌已经不只是威胁男性生命健康的一种恶性疾。相信不少人对肾癌的危害都有或多或少的了解,但是女性同胞应该怎……详细>>

女性预防肾癌怎么运动 日常护理要注意这三点

女性肾癌的患者数量正在逐渐增加,肾癌已经不只是威胁男性生命健康的一种恶性疾。相信不少人对肾癌的危害都有或多或少的了解,但是女性同胞应该怎……详细>>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详细>>

肾癌早期要及时发现 教你几招可预防肾癌发生

肾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了解肾癌早期症状,早期治疗效果较好能取得比较高的治愈率,肾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肿块症状,并且会伴有全身中毒的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