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防肾癌做到这几点

2017-07-18 17:36:51      

肾癌属于一种慢性的疾病,患者在患病的初期并不会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出现,随着患者病情的发展会出现血尿、腰痛、体重减轻、贫血、发热、高血压、咳嗽、身体疼痛、四肢无力、精神萎靡、腹痛腹泻等症状,是非常危险的。

对于肾癌这类如此严重的疾病来说,积极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预防肾癌要做到三点。

第一点,要求人们利用空闲的时间多多的学习医学方面的知识,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情况,定期的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的习惯。

第二点,饮食一定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饮食要尽量的多样化,要少食多餐,加强蛋白质的补充,注意营养的平衡,不要吃鸡蛋黄、羊肉、海鲜、火锅等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过凉过热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最重要的不要吸烟和饮酒。

第三点,要求人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进行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但是要量力而为,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多多的接触大自然,时刻保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都是很重要的。

肾癌是一种特别复杂的疾病,引起这个疾病产生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遗传的因素,医学研究表面有肾癌家族病史的人患有肾癌的机率要远远高于普通人,所以这类人群要特别的注意。除此之外,过度的劳累、精神的因素、职业的因素、环境的因素等都有可能引发肾癌的发生。对于肾癌这类疾病来说,及时的治疗是非常关键的,目前治疗肾癌的方法是外科手术治疗以及综合治疗,患者在治疗的期间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样才会有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吸烟肥胖或是肾癌的病因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当中,随着环境的恶化,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给身体带来了严重的负担,从而导致了很多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肾癌就是其中的一种,……详细>>

肾癌的临床表现介绍

血尿:血尿常为无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可见全程血尿,间歇期随病变发展而缩短,肾癌出血多时可能伴肾绞痛,常因血块通过输尿管引起,肾癌血尿的血块可……详细>>

肾癌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肾癌多因肾气不足,湿毒内生,或外受湿热邪毒,内里蕃毒,内外合邪结于水道所致。多见于年龄较大者,此时肾气日见衰弱,易为邪毒所侵。肾虚不能摄……详细>>

肾癌的病因及临床表现

现代医学对肾癌的病因亦不明了,认为可能与致癌症物质长期刺激作用有关,如吸烟者肾癌发病率较高,长期服用止痛解热的非那西汀类药物常发生肾盂肾……详细>>

肾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肾癌要做到什么

肾脏肿瘤并非少见,据统计,在我国肾脏肿瘤约占全身肿瘤的0.47~0.66%,国外约占3%。肾脏肿瘤大多数是恶性的,主要包括肾癌、肾盂肿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