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早期肾癌术后如何饮食 推荐你几种食膳偏方

2017-07-18 17:44:48      

肾癌占到成人恶性肿瘤的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占到肾脏恶性肿瘤的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男性的发病率会多于女性,一般都是发生在五十到七十岁,主要是跟遗传,吸烟,肥胖,高血压等原因有关,严重时会导致患者死亡的,那么早期肾癌术后食用哪五款药膳偏方好呢?

第一款药膳是芪草炖乌鸡,是要准备雌乌鸡,黄芪,冬虫夏草,然后先将乌鸡除去内脏,毛杂,洗净,放入黄芪、冬虫夏草,再放入锅内,用大火煮开,然后用小火煨炖,等到熟了以后再放进调味料,可以健脾益气,补虚填精。

第二款药膳是薏苡仁粥,是要准备生苡仁、枸杞子、莲子、山药,然后将生苡仁米煮沸,再放入少量的枸杞子、莲子、山药一起煮,熟后可放入些白糖调味,能补中健脾固肾,补肝养血明目。

第三款药膳是乌鸡归参汤,是要准备乌骨鸡,还有当归、党参,然后炖汤一样炖熟,再服用鸡汤,吃鸡肉。

第四款药膳是白茅根瘦肉汤,是要准备瘦猪肉,白茅根,然后将白茅根洗净,切段,瘦猪肉也洗净,切块,然后再把全部的用料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清水,在烧沸了以后,再慢慢炖煮,等到肉熟烂就可食用,每日或隔日食用一次,能清热利湿,健脾和胃。

第五款药膳是女贞枸杞瘦肉汤,是要准备取瘦肉,女贞子,枸杞子,大枣,然后将女贞子、枸杞子、大枣去核洗净,瘦猪肉洗净切块,然后把全部的用料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清水,烧沸,慢炖,调味服用,能滋养肝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术后如何调理 肾癌术后注意事项

不幸患了肾癌的病人做了手术之后需要很注意调理。比如哪些食物应该忌口,哪些营养需要补充,这些术后的护理对病人手术后的恢复非常重要。详细>>

肾癌术后如何护理 肾癌饮食应注意什么?

肾癌的外科治疗以根治性肾切除术为主,做好肾癌患者的术后护理工作,会对以后的康复带来突飞猛进的效果,护理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怎么做,才……详细>>

肾癌术后注意低盐饮食 肾癌术后应注意什么?

肾癌的诱因多种多样,有报道称,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另外就是食物,高摄入乳制品、……详细>>

肾癌手术前后如何饮食?肾癌的食疗偏方

肾癌不仅需要医疗治疗,同时需要配合食疗,才能相得益彰。但是很多人或许对肾癌的食疗方法不甚了解,那么。治疗肾癌应该吃什么呢?详细>>

肾癌术后护理怎么做好?肾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一提到癌症很多人的寒毛都要竖起来了,因为很多人认为癌症就是意味着死亡,其实不是的,只要在治疗好,日常护理好就是没有问题的,那您知道肾癌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