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肾癌放疗的护理方法

2017-07-19 17:09:07      

癌症病人在癌症治疗过程中,特别是在放疗过后,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营养状况不良等病症,导致癌症治疗效果不好,影响病人的正常康复,此时就需要合理的饮食才能支撑病人更好地康复。

肾癌病人放疗期间的饮食应注意要均衡饮食,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多吃高蛋白高纤维的食物,宜选择滋肾阴养血生津之品,注意多吃新鲜水果和多喝水。

1、燕窝炖洋参:燕窝6克,西洋参9克。燕窝用温水泡后去燕毛,西洋参切片,加清水适量,隔水炖12小时后服用。

2、乌龟猪蹄人参汤:乌龟1只(约150克~250克),猪蹄250克,人参10克。先用沸水烫乌龟使其排尽尿液,截去头爪,去除内脏,洗净后与猪蹄均切块。加水适量,慢火炖熟烂,分次服用。

3、黄芪枸杞煲水鱼:黄芪30克,枸杞子20克,水鱼1只(约500克)。用纱布包黄芪,去鱼鳞及内脏,洗净切块。加水适量炖熟烂,去黄芪渣,油、盐少许调味分次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患者术后及放疗阶段食疗验方

肾癌患者在术后身体虚弱,在恢复阶段应辅以食疗,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另外对于术前或术后需要辅助化疗的患者,也可辅以能够减轻放疗毒性的食……详细>>

无痛间歇性血尿预警肾癌 肾癌有哪些护理方法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步,肾癌的发病率比前增加,临床上并无明显症状而在体……详细>>

肾癌的治疗:内科治疗与放疗肾癌保守治疗的主要方式

手术目前临床上治疗肾癌的主要方式,但是有些患者并不满足手术指征,或者身体不耐受手术时,则需要进行保守治疗。肾癌保守治疗主要包括内科治疗……详细>>

肾癌的治疗:手术治疗肾癌 方法解析

治疗胃癌的方法多种多样,其中手术治疗是一种最常见的方法,以下就是专家对于手术治疗胃癌的简单介绍。详细>>

肾癌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早期的肾癌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进行护理,比如:可多吃淀粉类食物,淀粉类食物中含有充足的热量、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应注意合理搭配。肾癌患者还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