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患者术后及放疗阶段食疗验方

2017-07-19 17:17:13      

肾癌患者在术后身体虚弱,在恢复阶段应辅以食疗,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另外对于术前或术后需要辅助化疗的患者,也可辅以能够减轻放疗毒性的食疗方法,以使身体能耐受治疗。

肾癌放疗期间食疗验方:

1、燕窝炖洋参:燕窝,西洋参。燕窝用温水泡后去燕毛,西洋参切片,加清水适量,隔水炖12小时后服用。

2、梨汁蔗浆荸荠露:雪梨汁1份,甘蔗汁2份,荸荠1份。三者和匀冷服,或加热后温服。

3、黄芪枸杞煲水鱼:黄芪,枸杞子,水鱼1只。用纱布包黄芪,去鱼鳞及内脏,洗净切块。加水适量炖熟烂,去黄芪渣,油、盐少许调味分次服用。

4、乌龟猪蹄人参汤:乌龟1只,猪蹄,人参。先用沸水烫乌龟使其排尽尿液,截去头爪,去除内脏,洗净后与猪蹄均切块。加水适量,慢火炖熟烂,分次服用。

肾癌术后食疗验方:

1、黄芪虫草炖老鸭:黄芪,冬虫夏草,老鸭1只。用布包黄芪,去鸭毛和内脏。将黄芪、冬虫夏草纳人鸭腹,竹签缝合,加适量水炖至烂熟,少量盐调味,喝汤吃肉,分次服用。

2、牛奶冰糖煮鸡蛋:牛奶,冰糖,鸡蛋2个。先用清水少许煮溶冰糖,倒人牛奶煮沸,即放鸡蛋,拌匀,煮沸即可。每天1次。

3、龙眼猪骨炖乌龟:龙眼肉,猪脊骨,乌龟1只。将猪脊骨斩细。用沸水烫乌龟,使其排尽尿液,截去头爪,去除内脏,洗净切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手术有哪些类型?肾癌患者术后注意护理

由于肾癌的恶性程度高,发展非常快,转移快,怎么治疗肾癌,尤其是晚期肾癌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事情。关于肿瘤治疗,人们想到最多的手段可能是手术、……详细>>

肾癌患者术后怎样饮食

少食多餐,胃大部切除的病人宜少食多餐,每天进餐6—7次,定时定量进餐可以使胃内不空不用,也可以逐步适应残胃的消化功能。少食多餐应是胃癌切……详细>>

肾癌放疗的护理方法

癌症病人在癌症治疗过程中,特别是在放疗过后,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营养状况不良等病症,导致癌症治疗效果不好,影响病人的正常康复,此时就需要合……详细>>

肾癌术后如何调理 肾癌术后注意事项

不幸患了肾癌的病人做了手术之后需要很注意调理。比如哪些食物应该忌口,哪些营养需要补充,这些术后的护理对病人手术后的恢复非常重要。详细>>

肾癌患者各阶段的饮食调节要重视

肾癌,有很多人都容易忽视疾病。因此,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要忽视对肾癌的预防,以免肾癌发生,对我们健康造成危害。但是也要注意肾癌的症状和原因。……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