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哪些食物可帮助肾癌患者恢复身体

2017-07-19 17:17:13      

肾癌的发病原因至今尚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可以肯定的是饮食习惯对肾癌的发生、发展及恢复都有很大的影响。患者发病后,因肿瘤长时间对身体的消耗以及治疗对身体造成的损伤,患者会非常虚弱,同时肿瘤压迫可致患者出现血尿、水肿等症状。通过食用一些特定的食物可帮助肾癌患者恢复身体,同时缓解不良症状,具体如下:

1、具有抗肾癌功效的食物:乌龟、甲鱼、海马、沙虫、海参、无花果、苦瓜、木瓜、薏米、僵蚕、幼稚、柚子。

2、可增强患者体质、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沙丁鱼、淡菜、牡蛎、猪腰、莲子、核桃、猕猴桃、刀豆、赤豆、蜂乳、芝麻。三、腰痛宜吃?蛤瘼、余甘子、薏米、芫茜、鲍鱼、海蛇、淡菜。

3、可减轻患者血尿症状的食物有:乌龟、甲鱼、无花果、穿山甲、乌梅、莲藕、金针菜、芹菜、冬瓜、茅根、甘蔗、荠菜、桑椹。

4、可减轻患者水肿的食物有:羊肺、海蛰、田螺、文蛤、海带、紫菜、墨鱼、蛤蜊、芹菜、绿豆、黄花菜、香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和肾癌发病有关系?哪些食物适合肾癌患者

肾癌是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学术名词全称为肾细胞癌,又称肾腺癌,简称为肾癌。包括起源于泌尿小管不同部位的各种肾细胞癌亚……详细>>

肾癌晚期怎么护理身体?常吃香蕉帮助防肾癌

肾癌也称肾细胞癌、肾腺癌、肾上腺样瘤等。肾癌是最常见的肾实质性肿瘤。肾癌多发生于50~70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一倍以上。肾癌的病因至今……详细>>

肾癌患者多吃什么食物对身体比较好

牛奶蛋清莲子糊:鲜牛奶,鲜鸡蛋,石莲子。将石莲子磨粉,加水适量煮莲子粉成糊状,放人冰糖或白砂糖调味,再放人牛奶和鸡蛋清拌匀,煮沸即可服食……详细>>

护理肾癌需要定期复查 肾癌患者应少吃这些食物

如何护理肾癌患者呢?在平常的饮食或是身体的护理,都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引起其他意外。接下来一起看下,日常如何进行护理。详细>>

常吃面包更容易患肾癌?哪些食物适合肾癌患者

面包几乎是许多人早餐的必选食品,不过你又是否知道大量吃用面包可能会对肾有危害,甚至会让癌症靠近我们威胁大家的身体健康。然而来自意大利的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