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与肾盂癌的鉴别诊断

2017-07-19 17:18:38      

大部分得了肾癌的患者,都会以为自己的生命已经不久了,天天都是情绪低落,没精打采的,不配合医生的治疗,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肾癌与肾盂癌的鉴别诊断:

1、在CT上肾癌的典型表现为多血管病灶,增强时病灶强化的比肾盂癌更为明显。

2、肾盂癌通常位于肾中部,可向肾皮质内侵袭,而肾癌往往位于肾外周向内侵袭肾窦。

3、肾盂癌肿瘤细胞学临床诊断检查有可能呈阳性,并有可能有输尿管、膀胱病变,而肾癌通常肿瘤细胞学临床诊断检查呈阴性,病理变化局限于肾部。

4、肾盂癌早期即有肉眼血尿,而肾癌须肿瘤侵犯肾盂、肾盏以后才见血尿。

5、肾癌临床诊断检查诊断重点依靠CT,而肾盂癌临床诊断检查诊断重点依靠排泄性或逆行泌尿系造影,也可行CTU(CT尿路重建)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三招方法早查肾癌 肾癌的鉴别诊断介绍

肾癌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发病于泌尿小管上皮。肾癌是成人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男女之比约为2:1,高发年龄50-70岁。所以早发现肾癌,治疗……详细>>

肾癌的鉴别诊断有哪些?

肾癌该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如不尽早的对肾癌进行鉴别诊断,就可能导致患者无法及时的发现病情,而错失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大家要……详细>>

介绍肾癌的诊断鉴别方法

输尿管息肉多见于40岁以下的青壮年,病史长,血衣不明显,输尿管造影见充盈缺损,但表面光滑,呈长条形,范围较输尿管肿瘤大,多在2cm以上。……详细>>

关于肾癌鉴别诊断法的概述

就现在的医学发达程度,肾癌有多种影像学检查方法,术前诊断多无困难。但误诊误治的情况仍时有发生,有时会造成无法弥补的错误,因此必须加以注意……详细>>

肾癌影像学诊断和鉴别诊断

由于肾癌有多种影像学检查方法,术前诊断多无困难。但误诊误治的情况仍时有发生,有时会造成无法弥补的错误,因此必须加以注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