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会缩短寿命吗

2017-07-19 17:18:38      

肾癌的患者有很多,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肾癌的患者,其实这种疾病并不是一种容易治愈的疾病。手术治疗肾癌的方法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方法,但是要保证手术的治疗效果,患者还应该重视自己的饮食等问题。

肾癌术后还能活多久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患者在病情、身体状况、心理素质等各方面存在差异,不能一概而论,但整体趋势是好的。肾癌术后生存期在一定程度上与病人身体机能有关,身体机能好,免疫力强,手术后恢复的好,抗肿瘤能力自然就强,术后接受中医等巩固治疗,以抵抗癌肿的发展,减少复发。

为了更好的防止复发出现,肾癌根治手术后除了中医治疗还可进行生物免疫治疗。其治疗原理是根据患者的发病原因,也就是由于患者机体内固有免疫系统与备用免疫系统均受损,导致免疫功能紊乱,或者异常,从而免疫监视作用下降,最终造成免疫逃逸,形成肿瘤细胞的增殖与增生。针对于此我们运用生物免疫治疗去调节患者人体免疫机制,使其恢复正常,提高自身的抗肿瘤能力。

肾癌术后还能活多久也跟患者的心态相关。治疗肾癌最怕悲观消极的患者,一类病人一旦查出肾癌,就寝食不安,绝望等死,揣测自己的能活多久,这很大程度上缩短了癌症病人的存活期,相反,患者心态乐观,正确面对癌症,积极配合治疗,这就是癌症病人能活到自然年龄的法宝之一。故肾癌患者在手术后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术后康复护理,可大大延长自己的生命。

肾癌患者能够活多久还是很多因素造成的,所以对于患者来说,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发现疾病之后就要及早的治疗。在治疗疾病的同时,患者还应该多注意自己的饮食等问题,才能够更快的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如何挽救肾癌患者的寿命

肾癌患者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肾癌可出现一些全身表现,如不明原因的发热、高血压、食欲不振、乏力、消瘦、贫血等。癌症晚期通常较难治疗,很多……详细>>

肾癌会遗传吗?哪些原因容易引起肾癌

不管是什么疾病的治疗找对病因非常重要,对于肾癌也是如此。临床上,肾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专家指出肾癌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患上,肾癌……详细>>

肾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医生说肾癌不影响寿命?

肾癌又叫做肾细胞癌,指的是出现在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其包含出现在泌尿小管不同部位的各种肾细胞癌亚型,但是不包括来源于肾间质……详细>>

肾癌会致发热贫血吗 肾癌早晚期症状各是什么

肾癌是癌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也是对人体危害较大的一种。肿瘤专家介绍说,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患者由于对于癌症的症状不了解导致不能够在病情初期的……详细>>

腰痛是肾癌的早期信号吗?防肾癌慎用激素

自古腰肾不分家,腰疼是很多肾病的表现症状之一。肾炎、肾结石病人通常都会腰疼,但可能很少人知道,腰疼也是肾癌一大信号。腰部疼痛肿块,或是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