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患者全身表现有哪些

2017-07-19 17:32:22      

肾癌患者主要临床表现有血尿、腰痛、肿块、疼痛等,患者出现以上症状后应后若迁延不愈则应警惕肾癌的发生,另外肾癌的全身表现也有多种,具体如下:

1、发热:早期肾癌患者发热主要由肿瘤内致热源引起,另外肿瘤细胞坏死及白细胞反应也可引起发热。

2、高血压:高血压可由肿瘤压迫血管引起,有些患者在治疗前可能血压正常,但术后出现血压升高,此时应查明病因,积极处理。

3、血沉加快:所谓血沉指将抗凝血放入血沉管中垂直静置,红细胞由于密度较大而下沉,通常以红细胞在第一小时末下沉的距离表示红细胞的沉降速度,而肾癌患者会表现出血沉加快。

4、贫血:由于肿瘤消耗身体大量的营养物质,如果患者营养摄入较少,则可能会出现贫血。

5、红细胞增多症:红细胞增多症是指红细胞数、血红蛋白、红细胞压积和血液总量显着超过正常水平为特点。

6、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是精索内蔓状静脉丛的异常扩张、伸长和迂曲,由肿瘤压迫造成,主要表现为坠胀感、隐痛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患者全身症状表现

肾癌患者主要临床表现有血尿、腰痛、肿块、疼痛等,患者出现以上症状后应后若迁延不愈则应警惕肾癌的发生,另外肾癌的全身表现也有多种,具体如下……详细>>

肾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肾癌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起源于肾小管上皮细胞,可发生于肾实质的任何部位,但以上、下极为多见,少数侵及全肾;左、右肾发病机会均等,双侧病……详细>>

肾癌的疼痛表现有哪些?

血尿常为肾癌的临床症状表现,并且是无痛性问歇发作,此病的血尿为肉眼可见全程血尿,随着病变发展随之缩短。如果患者出血多时可伴肾绞痛症状,多……详细>>

持续性钝痛警惕肾癌 肾癌的表现有哪些

持续性的钝痛是常见的肾癌危害,专家指出:当肿瘤长大后牵扯肾包膜,肾包膜紧张导致其张力增加引起患者的腰部疼痛症状。也可能是由于肾肿瘤侵犯周……详细>>

肾癌患者的初期表现

在众多的癌症疾病中,还是要数肾癌最为常见。而且会给患者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隐患。因此,能够得到有效治疗的关键还是在于发现肾癌的早期症状。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