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患者有哪些肾外临床表现

2017-07-19 17:32:22      

除了一些常见症状外,肾癌患者还常会表现出以下肾外临床表现,这对于诊断肾癌也有一定的帮助。

1、发热

在肾癌患者中也较常见。

2、高血压

约20%的肾癌患者有高血压。流行病学调查表明,高血压及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与肾癌的发生有关,因此,只有当切除肾癌后,如恢复正常的血压才可确定是由肾癌所引起的。

3、红细胞增多症

具体原因不清,可能与肿瘤直接分泌红细胞生成素,或肿瘤压迫造成正常肾脏组织缺血、刺激分泌红细胞生成素有关。

4、高血钙

原因不是很清楚,可能与肿瘤产生的一种类似于甲状旁腺素相关蛋白的多肽有关。

5、肝功能异常

并非因肿瘤转移到肝脏引起,患者同时有白细胞减少、发热和肝脏局部坏死。切除肾肿瘤后肝功能恢复正常,否则很可能有转移灶。

6、其他

贫血、体重下降、血清碱性磷酸酶升高、淀粉样变及神经病变等都可能发生。

血尿、疼痛和肿块称为肾癌的“三联征”,出现这些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肾外临床表现,这些也对诊断肾癌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临床表现介绍

血尿:血尿常为无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可见全程血尿,间歇期随病变发展而缩短,肾癌出血多时可能伴肾绞痛,常因血块通过输尿管引起,肾癌血尿的血块可……详细>>

肾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防肾癌做到这几点

肾癌属于一种慢性的疾病,患者在患病的初期并不会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出现,随着患者病情的发展会出现血尿、腰痛、体重减轻、贫血、发热、高血压、咳……详细>>

肾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吸烟肥胖或是肾癌的病因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当中,随着环境的恶化,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给身体带来了严重的负担,从而导致了很多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肾癌就是其中的一种,……详细>>

肾癌会有哪些临床表现? 肾癌应该如何确诊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基本上人人都是谈癌色变,人们觉得一旦一个人患了癌症后几乎就是晚期,还无药可治了。但其实肾癌这个疾病虽然听起来可怕,但……详细>>

肾癌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肾癌多因肾气不足,湿毒内生,或外受湿热邪毒,内里蕃毒,内外合邪结于水道所致。多见于年龄较大者,此时肾气日见衰弱,易为邪毒所侵。肾虚不能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