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患者晚期有什么症状呢

2017-07-19 17:32:22      

肾癌这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很多患者诊断出疾病就已经是晚期了,早期肾癌症状不是很明显。尽管血尿是肾癌的常见症状,然必须在肿瘤侵入肾孟后才出现血尿,此已不是早期症状。

在确诊时已有百分之十左右的患者已发生转移,可侵犯邻近血管、脂肪、肌肉组织、淋巴结、肾上腺等。远处器官转移常为肺、脑、骨、肝。有的患者先发现转移灶,后查出肾癌。

肾癌晚期症状:

一、腰痛。一般为钝痛,局限在腰部,当肿瘤侵入神经或腰椎则出现持续性剧痛。

二、肿块。约百分之十的肾癌患者腰部或上腹部可触及包块,肿瘤位于肾下极并且腹壁较薄者易触及,一般肿块表面光滑、质硬、元压痛,可随呼吸活动,若肿块固定,则多预后不佳。

三、血尿。多为元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全血尿。间歇期随病情的发展而缩短。若为肾癌出血时,可能伴有肾绞痛,多因血块通过输尿管引起,多为索状血丝。

四、精索静脉曲张。多发生于左侧肾实质肿瘤浸润,压迫左精索静脉,亦可能为精索静脉内癌栓,平卧时,静脉曲张不消失。

五、全身中毒症状。

六、肾癌转移灶症状。 肾癌转移一般有3个途径,即肿瘤的局部浸润、血行播散性转移、淋巴结转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患者在早期有什么症状

肾癌患者在早期有什么症状?专家介绍,很多肾癌病人早期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导致很多肾癌病人被发现时已是晚期,其实早期肾癌有个非常明显的症状就……详细>>

晚期肾癌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肾癌是一种人们很不陌生的疾病,人们不易发现它的存在,因为肾癌一般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因此很多肾癌患者在发现自己疾病的时候,都是晚……详细>>

肾癌确诊时有7%以上转移 肾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许多的患者都是在疾病发展到晚期才被发现,肾癌也是如此,由于肾癌早期的症状都不是很明显。虽然血尿是肾癌的症状之一,但是它并不一定是肾癌早期……详细>>

肾癌患者需注意皮肤和心理 肾癌晚期有何症状?

很多患者诊断出疾病就已经是晚期了,早期肾癌症状不是很明显。尽管血尿是肾癌的常见症状,然必须在肿瘤侵入肾孟后才出现血尿,此已不是早期症状。……详细>>

肾癌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 肾癌患者应怎样护理

肾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最常发生的十大癌症之一。肾癌已经成为我国增速最快的癌症之一。研究显示,肾癌的发病率正以每年6%的速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