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无特异性症状时肾癌易误诊的主要原因

2017-07-19 17:34:03      

肾脏疾病的症状往往比较相似,导致肾癌症状无明显特异性而容易被误诊。如不能及时诊治,肾癌患者将失去治疗良机而丧失生命。成年人肾癌一般可有三个类型,即肾实质发生的肾癌,约占80%;肾盂发生的肾癌,约占20%;肾胚胎癌在成人中比较罕见,主要发生在1岁~3岁的儿童群体中,肾癌容易误诊是因为其症状不具有特异性。

1、疼痛:疼痛虽然是肾癌特有的病征之一,但往往因疼痛不甚剧烈而使患者未能马上就医。

2、血尿:肾癌患者常会出现无痛性血尿,但该症状多呈间歇发作,也容易被患者所忽视。

3、易发生早期转移:由于有少数肾癌患者的转移发生比较早,因此转移癌所引起的症状比较明显,而使原发癌的病象不容易被发现。如肾癌发生骨转移癌时往往可出现骨折、局部肿块,脊椎转移可引起腰痛、下腹麻木等等。

当临床上出现无痛性、间歇发生血尿、腹部或肾区触及肿物及伴腰痛时,借助X造影及B超、CT等相关检查,诊断肾癌并不十分困难。但患者往往不是3个病象都出现,甚至以消化道和其它器官症状为主诉,此时患者往往求治与消化科或骨科,从而导致肾癌的误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易导致肾癌误诊 肾癌术后应如何护理

由于肾癌的前期的症状和其他疾病的症状相似,同时由于患者对肾癌常识的不了解,以及早期症状的不明亮医生也很有可能做出误诊的情况,这对于肾癌的……详细>>

肾癌的明显症状有哪些?吸烟是肾癌的原因吗

肾癌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发病率仅次于膀胱癌,所以人们对此类疾病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多。肾肿瘤是致命率非常高的疾病,该病的发生不仅……详细>>

老年人肾癌的原因

肾癌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透明细胞癌等,是最常见的肾实质恶性肿瘤,男性肾癌的发生率比女性高2.5~3倍。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详细>>

如何尽早发现肾癌 肾癌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大家要了解肾癌早期症状,如果身体出现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单牙患者早期会出现身体有肿块的现象,并且会出现不明原因发热的现象,甚至……详细>>

尿检可以精确诊断肾癌?肾癌易被误诊需小心

肾癌是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学术名词全称为肾细胞癌,又称肾腺癌,简称为肾癌。包括起源于泌尿小管不同部位的各种肾细胞癌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