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儿童肾病可预防 儿童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7-07-25 09:52:12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肾病综合征即小儿肾病,其发病机制目前不甚明了,导致该疾病的病因比较多,内在因素外在因素皆可引发小儿肾病综合征,临床上以各种肾脏疾病引起小儿肾病综合征为多见,而该疾病早期症状有典型的三高一低表现,需积极预防,以控制病情加重。那么儿童肾病初期会出现什么症状,要应该怎么预防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儿童肾病的初期症状

专家介绍说,生活中患儿应该到医院接受检查。通常,医生会很容易的发现,患儿的尿液中有很明显的疾病变化。那就是红细胞、白细胞明显的增多,而尿糖、蛋白尿等症状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都预示着孩子的肾脏功能可能出现了问题,需要家长再带着孩子做进一步的检查,以确定病情的类型以及轻重程度。

同时,孩子的尿量变化也是儿童肾病的症状之一。一般患病孩子的尿量与同期正常孩子的尿量相比,会有很明显的变化,不是增多就是减少。不要认为只有尿量少才是肾病症状,其实尿量过多也是肾脏问题的一种表现。

水肿也是重要的一点。在儿童肾病早期的时候,孩子的脸和眼睑很容易出现水肿症状,而且当孩子运动或者劳累之后,症状会明显的加重。但是,等到孩子得到适当的休息后,症状又会很明显的缓解或者消失。这样的情况需要家长引起注意。

值得提醒的是,只要早期肾病治疗的及时,才会有好的治疗效果。肾病的发展如果处在纤维化阶段,通过正确积极手段治疗,是完全可以康复的,如果此时没有抓住机会,发展到肾病,则后续治疗只能缓慢疾病的发展过程,无法改变。如果肾病发展到晚期,救治不那么容易了,所以选择正规医院进行诊治,祝您早日健康。

儿童肾病前期预防方法

1、注意休息:浮肿明显时应卧床休息,待情况改善后可适当增加活动。

2、饮食管理很重要:水肿少尿期要限盐限水,患儿因从尿里丢失大量蛋白质,所以要吃些含蛋白质多的饮食。患儿不能长期忌盐,否则容易引起低钠综合症,这也是得危险的。

3、注意水肿部位的护理:保持皮肤清洁、干燥,避免擦伤和受压,经常翻身,被褥应松软,臀部及四肢可垫上橡皮圈或棉圈。水肿的阴囊可用棉垫或吊带托起,表皮破裂处应盖上消毒敷料,以防感染。

4、避免交叉感染:肾病患儿如合并感染,肾病好得慢,而且易复发。因此,应避免与患感冒的人接触。

5、治疗需坚持:肾病的治疗是长期的,不能治疗几天,停几天,否则容易复发,要按医生的吩咐用药,即使病情已明显好转也不能停药。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儿童肾病 肾病

儿童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护理肾病儿童父母注意啥

 儿童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详细>>

儿童肾病早期有迹可循 预防儿童肾病要注意这些

原来患肾病综合征的小孩还真不少。肾病综合征是指由多种疾病引起的,以肾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肾小球滤过率降低等肾小球病变为主的一组内科综合征……详细>>

夏季感染要警惕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怎么预防?

广州的夏季多雨,加之空调的使用,儿童身体调节能力比较差,经不起内冷外热的夹击,就容易病倒。入夏以来,感冒患儿增多,出现发烧、咳嗽、流涕等……详细>>

儿童肾病预防需注意饮食 儿童肾病危害有哪些

儿童肾病预防需注意饮食。儿童肾病的危害有哪些?对于儿童来说,一个经常患病的童年是不幸的,家长不能到并发后才注意补救。儿童自身特点要求对儿……详细>>

儿童肾病的病症有哪些 儿童肾病护理注意什么

儿童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