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治疗紫癜性肾炎贵在预防 日常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7-07-24 09:30:30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紫癜性肾炎贵在预防!现在很多人出现了紫癜性肾炎症状后才开始急急忙忙的找方法预防,其实紫癜性肾炎除了治疗外更重要的工作就是预防了。还有紫癜性肾炎发病原因很多也很复杂,一旦患上紫癜性肾炎这种肾病给生活带来麻烦是肯定的,更重要的是会危害到身体健康问题。

那么紫癜性肾炎危害大吗?其危害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紫癜性肾炎病人的胃肠道表现最常见为腹痛,伴有恶心呕吐及血便,偶见吐血。小儿紫癜性肾炎有时可并发肠套叠、肠梗阻和肠穿孔。

2、紫癜性肾炎病人的关节症状多数以游走性多发性关节痛为特点,常见受累关节是膝、踝和手。

3、紫癜性肾炎引发的高血压约占高血压病人的20%~40%,血压一般为轻度至中度增高,高血压常与尿异常同时发现,不过多数紫癜性肾炎病人恢复较快。

4、紫癜性肾炎病人的皮疹呈出血性和对称性分布红色斑点状,常分布于双下肢,以踝、膝关节周围多见,也可见于臀部及上肢。

紫癜性肾病如何预防:

1、紫癜性肾炎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避免情绪波动及精神刺激。防止昆虫叮咬。去除可能的过敏原。

2、为防止复发,患者治愈后应坚持巩固治疗一疗程。

3、饮食调理,紫癜性肾炎以热血为主饮食要清淡,主食以大米,面食玉米面为主;多吃瓜果蔬菜,忌食肥甘喉味、辛辣之品,以防胃肠积热;对曾产生过敏而发病的食物如鱼、虾、海味等绝对禁忌气虚者应补气养气止血。血瘀者可用活血化瘀之品。

4、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预防感染,在有明确的感染或感染灶时选用敏感的抗生素,但应避免盲目地预防性使用抗生素。

5、注意饮食, 因过敏性紫癜多为过敏原引起,应禁食 生葱、生蒜、辣椒、酒类等刺激性食品;肉类、海鲜、应避免与花粉等过敏原相接触。

6、生活调理,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积极清除感染灶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尽可能找出过敏原。急性期和出血多时应限制紫癜性肾炎患者活动。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癜性肾炎病人 紫癜性肾炎 肾炎

紫癜性肾炎在皮肤上如何表现 怎样预防紫癜性肾炎

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病理基础为广泛的毛细血管炎,以皮肤紫癜、消化道粘膜出血、关节肿胀疼痛和肾炎等症状为主要临床……详细>>

治疗紫癜性肾炎贵在预防

紫癜性肾炎很难治,每位紫癜性肾炎患者都很清楚,其实我们生病前都是有轨迹的,那么先预防这样即使发现问题,这样不会到最坏的情况,影响我们的生……详细>>

春季谨防紫癜性肾炎 紫癜性肾炎的8大预防方法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一组以变态反应所致的广泛性毛细血管炎为主要病理基础的临床综合征,包括特征性皮疹、腹部绞痛、关节痛及肾小球肾炎,有时还出……详细>>

预防紫癜性肾炎有哪些步骤?

过敏性紫癜是全身性以小血管损害为主要病理基础,临床以皮肤紫癜、出血性胃肠炎、关节炎及肾损害为特点的综合征。在众多过敏性紫癜病人当中,约1……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外在表现有哪些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明显处于上升阶段,这是好事,但是,总有那么不如人所愿,一些疾病却也不约而同的来,过敏性紫癜性肾炎就是疾……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