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无故发胖或是女性肾虚 女性肾虚吃什么好

2017-08-01 09:25:2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肾虚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问题,其症状表现也非常明显,比如说头发日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除此之外,女性肾虚的症状还有很多,当出现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

女性肾虚都有哪些症状?

1、怕冷

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你还会觉得手脚冰凉。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肾阳虚会使人易感觉冷。

2、眼部浮肿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因为肾负责“调水道”,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退中。

3、更年期提前

潮红、盗汗、月经周期延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多岁的你,就该请中医看一看,你是否有肾虚的问题了。中医认为肾主发育和生殖,肾虚的本质就是衰弱,当人衰弱老化的速度加快,你就过早地进入了更年期。

4、发胖、四肢无力

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活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不停上升。即使你每天运动个把小时,效果也不尽理想。尽管很少人会把肥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但事实却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浑身没劲,四肢无力,也可能与肾虚有一定关系。

5、性欲减退

30出头的年纪本该是如狼似虎,你却“无色无欲”,其实,肾虚可能就是罪魁。因为中医认为,肾主发育和生殖,肾虚自然会影响你的性欲。

其中,肾虚又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多数女性是肾阳虚,应请中医进一步辨证,以诊断处理。

女性肾虚饮食

1、龙眼干

女人补血养生必吃4种干果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2、当归

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

当归益母草蛋:当归30克,益母草50克,煮沸后加入鸡蛋再煮1小时。

3、阿胶

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

阿胶炖红枣:红枣30枚煮熟,加入阿胶10克炀化。

4、百合

养阴清心安神,治疗更年期综合征。

西洋参百合粥:西洋参30克,浓煎2小时取汁,鲜百合50克,大米100克,共煮粥。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虚 肾虚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做法:将猪腰去内膜,切碎,然后将猪腰放入锅中,加生姜小炒至熟,与鹿茸、枸杞放入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成(进食时可加半匙白酒)。每星期可食用……详细>>

女性面色苍白或是肾虚 女性肾虚吃什么食疗?

说到肾虚,大家首先会想到男性,但事实上,女性也是很容易肾虚的,而且对女性健康的危害也是极大的,所以各位女性朋友在肾虚这个问题上同样要引起……详细>>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原料:乌龟1只(约1000克),肉苁蓉150克,覆盆子100克,精盐、黄酒各适量。详细>>

黄褐斑或警示女性肾虚 女性肾虚是怎么造成的

有不少的朋友都以为,肾虚是一个男性的疾病,其实并非这样的,在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的不健康的情况下,有很多的女性也同样有肾虚的问题。肾……详细>>

女性肾虚有6个典型症状 女性肾虚怎么办

女性会肾虚吗?肾虚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很容易肾虚,如今的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情绪的不稳定很容易使身体机能发生改变,是导致肾虚的罪魁……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