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黑眼圈总不退或是肾虚 女性肾虚该怎么办?

2017-08-01 09:56: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肾虚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很多女人在清晨起床后照照镜子,都会发现一个完全陌生的自己,眼睑浮肿、出现难看的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原因也许就在于肾虚。女性肾虚的危害不用多言,那么女性换了肾虚要怎么做?吃什么能有助肾脏的健康呢?

女性肾虚该怎么办:

1、经常活动腰部,可使腰部气血循环畅通,使肾气得到不断充养。适宜的运动能改善体质,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从而使肾气得到巩固。

2、多吃含铁、蛋白质的食物,如木耳、大枣、乌鸡等;平日护肾要多吃韭菜、海参、人参、乌鸡等。

3。自我按摩腰部和脚心。脚心的涌泉穴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体、防止早衰。

4、有选择地使用药物治疗。中药有许多留传千年,疗效卓著的补肾名方,比如医圣张仲景的药方至今流传。

肾虚原本是中老年人病,但是由于现代女性生存压力加大,同时缺乏运动,而引起自身免疫力降低。再加上在没有医生指导的情况下,有些人滥服或过量服用保健品,破坏了人体内部平衡。诸多原因,都导致了青年女性开始肾脏虚弱。

女性肾虚吃什么

1、栗子

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女性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2、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的作用,久服还能益寿延年,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3、芡实

芡实具有补肾固精、补脾除湿功能。含淀粉、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与枸杞子同煮粥食,对女性补肾更佳。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虚 补肾 肾虚

女性肾虚有6个典型症状 女性肾虚怎么办

女性会肾虚吗?肾虚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很容易肾虚,如今的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情绪的不稳定很容易使身体机能发生改变,是导致肾虚的罪魁……详细>>

肾虚导致的黑眼圈怎么办

现在的人们生活压力很大,经常会出现饮食不规律,继而导致了脾胃的不好,有些还出现了肝肾阴虚。出现这种现象不仅会影响身心健康还会导致黑眼圈,……详细>>

男人黑眼圈是肾虚

运动是治肾虚的根本,因此患者最好是在日常中多去运动一下。当然不能运动太过强烈,否则水分流失比较严重,对于肝脏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像是跑步……详细>>

黄褐斑或警示女性肾虚 女性肾虚是怎么造成的

有不少的朋友都以为,肾虚是一个男性的疾病,其实并非这样的,在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的不健康的情况下,有很多的女性也同样有肾虚的问题。肾……详细>>

年轻女性掉头发与肾虚相关 女性肾虚怎么办

掉头发可能是肾虚的症状,现在很多年轻女性经常为掉头发而烦恼,但掉头发是由于什么呢?中医以为女性肾气最盛的时期是21、22岁左右,25岁之……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