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脏不好症状多 日常生活中要如何养肾

2017-08-01 09:51:24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健康问题一直是很多人所关心的,因为肾脏一旦出现问题,将会对我们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养肾就显得十分重要。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肾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出现,在生活中我们又应该注意什么以保养肾脏吧。

肾脏不好的症状

1、尿量变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无论是尿量变多还是变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表现。特别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发现夜里要起来好几回,而睡前喝的水并不多,更要警惕肾脏病变。

2、尿性状改变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浅黄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颜色稍深。如果尿色发红,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肾内科检查。

3、水肿

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肾不好,水就会蓄积。有的人早上起来发现眼皮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的问题,肾脏不好危害健康养生。

4、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有了这些表现,除了看消化科,还要注意排除肾脏病。

5、皮肤瘙痒

终末期的肾病患者,由于体内的尿素不能经尿液排出,会通过皮肤排泄,由此刺激皮肤;另外,身体内积累的毒素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养肾

1、慎重用药

日常有需要用药都应该尽量选择对肾脏损害小的药物,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切忌自行乱服药,不管是什么药物都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因此如果可以不服药的话,就尽量不要服用药物。

2、注意腰部的保暖

腰部是最容易受寒的地方。中医认为风邪入体对身体的危害是最大的。而肾脏的部位就刚好在腰部,所以日常一定要注意腰部的保暖,避免肾脏受损和肾脏功能减退。

3、控制血压

老年人的肾动脉的内膜尤其容易增厚,而血压过高就会使病变发展得更快。因此平时要注意按时服药,还应该注意适当运动减重,这样才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4、多喝水

水是最好的保养品之一,特别是对肾脏健康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的。充足的水份可以降低有毒物质在肾脏中的浓度,可以帮助废物更好的排出去,对促进整个肾脏健康有积极作用。

5、防止尿路感染

男性的前列腺增生,女性的盆腔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尿路感染的,而尿路感染也是引起肾脏损害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一般认为如果经常憋尿或者不注意私处的清洁的话,更容易引起尿路感染,也更容易造成肝脏方面的损伤。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 肾脏

运动饮料加重肾脏负担 日常生活该如何养肾

要想保养好肾脏健康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生活日常不起眼的行为就可能误伤肾脏。比如说,运动性饮料中富含钾、钠、钙、镁等电解质,中老年人饮用……详细>>

高蛋白老火汤加重肾脏负担 日常生活如何养肾?

肾乃“先天之本”,不可不知也。肾有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主水液代谢等功能,被称为“先天之本”。身为男性一定要注意保肝护肾,男性的身体……详细>>

想要保护肾脏要控制血压 生活中如何养肾?

要想保养好肾脏健康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生活日常不起眼的行为就可能误伤肾脏。比如说,运动性饮料中富含钾、钠、钙、镁等电解质,中老年人饮用……详细>>

肾脏不好有什么表现?如何养肾?

肾脏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器官。负责着人体的新陈代谢工作和吸收各种营养物质的功能。如果人体的肾脏功能出现损害,就会导致体内的废物无法正常从尿……详细>>

7个征兆显示你的肾好 日常生活怎么保养肾脏

肾脏是我们人体主要的器官之一,是属用来净化身体的物质,把好的物质留下来,坏的物质使用新陈代谢的方法给排出体外,那么你知道肾脏好的表现都有……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