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话说咖啡可以防治肾癌?

2017-08-15 09:17:10      

肾癌多发生于50~70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一倍以上。肾癌的病因至今不清。有统计表明可能与吸烟有关,特别是男性病人。另外,肾癌有家族现象,提示可能有遗传因素参与。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喜欢喝咖啡和茶的人患肾癌的危险可能会更低一些。他们发现,经常喝咖啡和茶可降低患肾癌的危险,而喝牛奶、汽水或果汁则没有这样的保护效果。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共对530469名女性和244483名男性进行了调查。他们对参与调查者的饮食情况进行了7至20年的跟踪调查。

研究发现,与那些平均每天喝不到一杯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人患肾癌的危险要低16%;而那些每天只喝一杯茶的人要比不喝茶的人患肾癌的危险低15%。

尽管这项新研究并不能直接证明喝咖啡和茶可防肾癌,但提出了这些饮料在对抗这种疾病上可能的潜在益处。

研究人员指出,咖啡和茶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它们能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进肾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胰岛素水平可能就会影响患肾癌的危险。同时,咖啡和茶还含有保护肾脏细胞免遭癌症损害的抗氧化剂化合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哪些鱼可以防肾癌?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东西

肾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想要预防,首先要从饮食下手。那么吃什么预防肾癌呢?不少食物是抗肾癌“高手”。详细>>

咖啡抵抗肾癌能力高 哪种鱼能预防肾癌?

斯德哥尔摩卡若林斯卡学会的阿历克加·沃尔克说:“高脂肪鱼的名字可能会使人们退避三舍,但这种脂肪是完全健康的,所以我推荐多吃高脂肪鱼,而不……详细>>

香蕉胡萝卜可以防肾癌?肾癌生活中的调养办法

经过肾病医院的专家研究显示,平时经常食用香蕉、胡萝卜以及甜菜等水果蔬菜的人比那些不具有此种健康饮食习惯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几率要小。详细>>

肾癌的早期症状:肾癌的早期发现及防治

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2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到腹部包块。……详细>>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