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多做肾癌检查预防肾癌

2017-08-15 09:17:10      

专家指出由于肾癌的增长速度比较快,相对于肺癌及肝癌而言,但是其发病率却没有它们高;但是肾癌其表现相当的复杂,一般患者都没有办法在早期发现它,从而出现被误诊的情况,其主要原因有:

1、一般情况下,肾癌的无痛性血尿症状多数间歇发作的,这种间歇性的症状很容易被患者所忽视。

2、疼痛,是肾癌的特有病症,但并不是说出现疼痛患者就会马上就医,疼痛不剧烈时患者没有及时就医常易造成肾癌的误诊。

3、由于肾癌易于发生转移,有的肾癌病人发生转移较早,首先表现出来的可能只有转移灶的症状,但原发灶的症状还未表现出来,这样无法确诊原发病灶,给及时诊断带来困难。

4、肾癌骨转移可出现骨折、局部肿块,而脊椎转移可引起腰痛、下腹麻木等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时要注意排查肾不病变,这样才能及时找出原发病灶,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不要当作普通的骨折进行治疗。

可见,肾癌的不确定性和高速性给肾癌的早期检查带来很大难度,因此一定要多做肾癌检查预防肾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详细>>

哪些人更易患肾癌 这样做可预防肾癌

肾癌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经常熬夜的人群容易患肾癌,长期大量抽烟酗酒的人群容易患肾癌,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重视作息习惯的调整,……详细>>

肾癌可以做哪些检查?肾癌的诊断要点

肾癌是成人最常见的肾脏肿瘤。男女之比约为3.5:1,常于40岁以后发生,偶有30岁以下者,个别年龄仅20余岁。男性吸烟者是肾癌的病因,女……详细>>

女性提前闭经要警惕肾癌 肾癌要做哪些检查?

肾癌为一高度恶性肿瘤,不少病人求诊时已有明显消瘦、贫血、低热、食欲减退等恶病体质,这就在警示人们不要忽略平时身体的一些小毛病,往往拖延病……详细>>

预防肾癌和保养肾癌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步,肾癌的发病率比前增加,临床上并无明显症状而在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