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危害不容忽视 预防肾囊肿要注意什么

2017-08-03 09:42:11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其发病率非常高,其危害性不容忽视,因为它正在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为了避免受到肾囊肿的危害,应加强肾囊肿的预防措施,同时还要合理饮食,防止疾病的发生。那么,预防肾囊肿的方法都有些什么?

肾囊肿危害不可忽视

1、对于患者肾囊肿的危害有很多,肾囊肿多在肾实质中,以皮质尤为多见。单纯性的囊壁由一薄层纤维组织覆以一层扁平上皮,内含草黄清液,少数囊肿内含血性液体。经感染后壁可增厚,内含粘稠的液体。发生在肾门肾窦附近的囊肿,长大后可进入肾窦,称为肾盂旁囊肿、它可能为淋巴源性囊肿或肾胚胎组织残余发展而成的囊肿。这些是肾囊肿危害之一。

2、如果囊肿过大,很有可能突然破裂,出现感染而加重病情,长期压迫肾脏周围的组织,以影响到肾功能,可采用中医治疗,用以抑制上皮细胞的继续分泌,如果西医的话,手术后很短时间内消除囊肿,但是囊肿会出现反复。肾囊肿最大的危害就是会影响到肾功能。

3、如果患者囊肿较小,也不可忽视它的存在,有肾囊肿患者还要定期检查,一旦发现增大立即到医院寻求正规治疗。否则肾囊肿不断增大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并伴有尿蛋白、尿潜轿,高血压、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严重者还会引起肾功能衰竭甚至是尿毒症的发生。

肾囊肿如何预防

1、注意口腔卫生:肾囊肿如何预防要注意早晚及餐后口腔的清洁,去除口臭,减少细菌的滋生和分解。

2、促进身心休息:应定期进行血压的测量,根据血压变化情况增加卧床休息时间。

3、加强皮肤调理:肾囊肿如何预防还要避免皮肤感染,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被褥如不经常清洗,就可能出现瘙痒不适,不但会影响到睡眠,如果抓破皮肤后还会发生感染,因此,平时应勤换被单和衣裤。

4、精神、心理调理:肾病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反复。因此患者应放松心态,排除消极的思想,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早日恢复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如何预防 肾囊肿

不容忽视的肾囊肿十二信号

肾囊肿是常见的一种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及健康。在一开始患者并没有什么症状,很容易被忽视,从耽误病情的治疗,导致病情加重。那么,哪……详细>>

肾囊肿病发后就不用预防了?肾囊肿要注意什么

许多的患者都会存在一个误区:病发后就无需预防了。对此,他们的解释是:“预防都是在疾病发生之前的,都病发了还预防什么?”。但是,他们不知道……详细>>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肾囊肿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肾囊肿是先天遗传病吗?预防肾囊肿要注意什么

肾囊肿是一种先天性遗传性疾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日常生活中,个人的不良习惯也容易引起疾病的发生。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肾囊肿的预……详细>>

冬季肾囊肿的饮食要注意 治疗肾囊肿的方法

寒冷的冬季,对于肾囊肿疾病在饮食上是有技巧的,正确的饮食护理对肾囊肿疾病可以起到很大帮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