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提防肾病早期症状表现 养成良好习惯预防肾病

2017-08-10 09:42:2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是一种疑难病,病程较长,缠绵不愈,进展缓慢,治疗比较困难。人体脏腑之间,内环境与外环境之间均保持着动态平衡。内外界多种致病因素如果破坏了人体的平衡,导致脏腑气血功能失调,病及于肾,则引起肾病的产生,因此认识、预防肾病很有必要。那么肾脏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哪些生活习惯能有助预防肾病呢?一起看一下吧。

提防肾病早期症状表现:

1、眼睑肿

肾病造成的眼睑肿,消失的比较缓慢。

2、泡沫尿

肾脏就像一个筛子,主要功能就是过滤。如果肾的过滤功能出现问题,蛋白会随着尿液一起排出,泡沫持续时间会比较长,出现蛋白尿。

3、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一般是急性突发,很快就能治愈,但也很容易反复发作。一旦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扁桃体炎很可能演变为慢性扁桃体炎,有可能引起肾炎,这时尿液颜色多为浓茶色。

4、食欲差、睡眠不佳

肾功能出现异常,毒素在血液中堆积,不能正常地随尿排出,这就有可能引起食欲不振、恶心、并且浑身乏力,睡眠不好。

养成良好习惯预防肾病

肾病起病时可能没有症状,只能在常规检查中发现,如果年轻人晨起发现双眼浮肿、双下肢浮肿、尿中泡沫增多,或者血压增高,这都有肾病的可能,要尽早到医院检查。但是肾病也是可以预防的,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预防肾病。

1、平时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天气变化时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尽量减少感冒。

2、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适时多休息,适当的体育活动来排汗,通过汗液排出体内的部分酸性物质,减少肾脏的负担。

3、控制饮食结构,提供优质高蛋白饮食,如牛奶、鸡蛋等,但肾功能不全时要控制植物蛋白的摄入。在平时膳食时要保证膳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提供足够的热量以减少机体蛋白质的分解,避免摄入酸性物质过多,我们需要保持常年的体内酸碱度平衡,这样有利于保护我们的消化系统,肾脏的负担也就更小。

4、良好的心态,中医有言:“恐伤肾”,如果长期心理压力过大而不调节,会产生毒素侵害我们的肾脏,因此我们需要随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5、远离烟酒,烟酒可以说是健康杀手,本身均属酸性物质,因此对肾脏的损害极大,如果想要保护我们的肾脏,我们需要远离烟酒。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病 肾脏 肾病

肾病综合征患者应科学养生 良好习惯可防肾病

肾病综合症的治疗固然重要,但是对于其养生和护理我们更不能忽视。通过肾病综合症临床实践特点:病症迁延不愈,常复发加剧我们总结处了一些列的对……详细>>

养成良好习惯 警惕三大肾结石误区

生活中,不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重视生活的保健,为自身的健康负责,才能使肾病患者的病情减轻。详细>>

肾病早期症状如何早发现?预防肾病要这样做

肾是人体内负责过滤血液,排出废品的器官。肾也是人体内一个“安静”的器官,它不像心脏一样会加速跳动,也不像胃一样会胀气难受,就算肾出现什么……详细>>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病早期是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为了能够在肾病早期发现肾病的存在,以便于实现肾病的及早治疗。我们需要对肾病早期的症状有说了解。那么到底肾……详细>>

了解肾癌早期症状防肾病

肾癌患者在早期有什么症状?专家介绍,很多肾癌病人早期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导致很多肾癌病人被发现时已是晚期,其实早期肾癌有个非常明显的症状就……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