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患者不宜重口味 避免囊肿增大怎么做

2017-08-09 09:21:08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在我国每十个人当中就有一个肾囊肿患者,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肾囊肿患者已上亿。所以得肾囊肿的几率很大,肾囊肿一旦饮食不合理,就会使得囊肿增大,那么除了避免暴饮暴食,肾囊肿患者的饮食方面还应该注意什么呢?怎么样才能避免囊肿增大?

肾囊肿患者日常饮食注意

1、患者应当注意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肾囊肿在饮食上,应当尽量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大蒜、巧克力、咖啡、海鱼、虾、蟹等。这些食物很容易的刺激到肾脏,从而引发了肾囊肿的恶化。

2、患者应该注意蛋白质的摄入

在饮食上,患者应当尽量的少食鸡、鸭、鱼、肉等动物类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尽量的实现低蛋白饮食,这样可以减轻肾脏负担,从而缓减病情起重要作用。

3、患者应当限制口味过重的食物

一般口味过重的食物,营养都会发生一定的偏差,例如腌制类的过咸性食物,一般含有大量的盐。这样很容易引起患者体内酸碱度的不平衡,从而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

4、患者应当注意药物的服用

肾囊肿患者在治疗期间,应当注意药物的摄取,大多的药物都会含有激素,会对肾脏产生一定的刺激,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不利于肾囊肿的治疗工作。

肾囊肿患者如何避免肾囊肿增大

1、肾功能正常的多囊肾患者,应该做到不喝酒,最好不吃腌制食品,其余不限制。

2、肾功能正常,有腹胀眼睑有浮肿的患者,需要清淡饮食,睡前不喝水。

3、肾功能指数偏高,伴有相应的不适感者,应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限制部分蛋白食物摄入,不吃黄豆类食物,鸡蛋、牛奶适量摄入。

4、肾功能指数肌酐在300-500之间者,用相关药物对症治疗,延缓病情发展,饮水和饮食要按医嘱,重点是大便要保持通畅,多吃水果和蔬菜。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 肾囊肿

肾囊肿患者切忌重口味

肾囊肿最为主要的原因就是VHL基因的部分突变,这种基因突变是会造成患者的肾脏部位出现一些肿块。肾囊肿有先天性的,同样也是有后天性的,先天……详细>>

肾囊肿患者要避免感染 肾囊肿患者该如何饮食

肾肿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是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很多人都在经受着肾肿囊的折磨,在此不得不提醒患者们,肾囊肿……详细>>

肾囊肿患者不宜剧烈运动 患上肾囊肿怎么运动呢

对于肾囊肿这种病,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患者的,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在得了病之后千万不能剧烈运动,以防加重病情,可以做一……详细>>

肾囊肿避免剧烈活动 肾囊肿患者这些要点要注意

肾囊肿要怎么预防?肾囊肿是一种先天性遗传性疾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日常生活中,个人的不良习惯也容易引起疾病的发生。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详细>>

肾囊肿注意避免剧烈运动 肾囊肿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囊肿患者在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也要做好肾囊肿的护理工作,那么肾囊肿患者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