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征不宜吃海鲜 肾病综合征如何饮食

2017-08-15 09:39:58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综合征对广大患者朋友的身体影响很大,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尿不尽、尿频的表现,而且还会有蛋白尿的症状出现,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需要积极的对症治疗才可以,那么,您知道肾病综合征在日常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顺便看看有哪些适合肾病综合征患者食用的粥类吧。

肾病综合征的饮食应注意哪些?

1、海鲜虽然鲜美诱人,但海鲜类的东西肾病综合征患者都不可以吃,否则会对患者的治疗效果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其次患者也需要少食用豆类食品,如:黄豆,豆腐等等。肾病综合征患者应尽量以素食为主,夏天可以多吃西瓜,对身体有好处。甲鱼有滋阴降火作用,肾病综合症有些属于脾肾阳虚,这种类型就不要吃为宜,建议到中医师那里开点中药进行治疗会有比较好的效果和作用。

2、患者需要积极的对症治疗,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取量,绝 对不能吃肥肉,内脏、蛋黄等,平时可以适当的喝点牛奶,吃点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患者来说会有比较好的作用,一些有刺激性的东西还是不要吃比较好,尤其是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患者平时也需要多运动,这样会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会有一些比较好的作用和效果。

3、平时选择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清淡一些比较好,可以适当的吃点瘦肉,但是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也最 好是少用煎、炸的烹饪方式,最 好是选择煮、炖、清蒸的方式比较好一些,患者平时也不可以抽烟喝酒,不要暴饮暴食,避免吃一些不太容易消化的东西,要不然会有一些不利于病人病情恢复的作用,也尽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肾病综合征患者宜食用的粥类

1、茯苓赤小豆粥:取茯苓25克,赤小豆30克,大枣10枚,粳米100克。先将赤小豆冷水浸泡半日后,同茯苓、大枣、粳米煮为粥。早晚餐温服食。

2、茅根豆粥:取鲜茅根200克,粳米200克,赤豆200克。将鲜茅根加水适量,煎汁去渣,加入粳米、赤豆,煮成粥。每日分3次~4次服食。

3、玉米豆枣粥:取玉米50克,白扁豆25克,大枣50克。将上3味共煮成粥,每日食用1次。

4、灯心花鲫鱼粥:取灯心花5札~8札,鲫鱼1条~2条,白米30克。将鲫鱼去鳞和内脏,用纱布包好,与灯心花、白米同煮成粥。连服2次~4次。

5、郁李苡仁粥:取郁李仁50克,薏苡仁60克。先将郁李仁水煎取汁,去渣,以郁李仁汁代水,入薏苡仁,如常法煮粥,煮至薏苡仁开花烂熟成为稀粥。每日2次,早晚餐温热服食。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征 肾病

肾病综合征不宜吃杨桃 肾病综合征的饮食要点

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很多见的肾脏疾病,这种疾病可能会让患者出现浮肿、尿蛋白等多种影响。有不少人对肾病综合症没有过深的认识,也不了解它会对人体……详细>>

肾病综合征不可贪凉 平时如何护理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症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血压为主要临床特征,病情迁延不愈,常反复发作加重。详细>>

肾病综合征注意睡眠卫生 肾病综合征如何饮食

肾病综合症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血压为主要临床特征,病情迁延不愈,常反复发作加重。夏季若能注意如下问题,或可安然无事。详细>>

过敏会引发肾病综合征?如何饮食治疗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的出现就是给患者最大的生活打击,这样的疾病只要是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就会首先出现水肿的情况,首先就会发生在脸部。到底是怎样的原因……详细>>

肾病综合征别瞎补蛋白质 肾病综合征如何饮食

以往,人们总是觉得肾病是成年人的专利,孩子那么小,怎么可能患肾病呢?若您还那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临床研究发现,很多儿童在不知不觉中患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