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脱发增多提防肾虚 女性肾虚可做什么运动

2017-08-17 09:54:13      家庭医生在线

肾虚可不只是困扰男性的疾病,不少女性也深受其影响。然而总的来说,很多女性同胞对于肾虚还不太了解,肾虚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可能还不曾察觉。那么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关于女性肾虚会出现哪些症状,哪些运动可助肾虚康复?

女性肾虚的症状

1、脱发增多

你最近头发是否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

2、眼睑浮肿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

3、更年期提前骚扰

潮红、盗汗、月经周期拖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多岁的你,就该去检验一下你的肾是否有问题了。

4、变胖

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活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不停上升。尽管很少人会把肥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但事实却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

5、性欲冷淡

30多岁的年纪本该如狼似虎,你却没有性欲,肾虚可能就是罪魁祸首。

6、怕冷

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

有助治疗肾虚的运动

1、缩肛运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当然鸟语花香的场景更好,你可以全身放松,自然地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连续做30次左右。这个运动大有益处,可以预防年老时不自主地遗尿。

2、太极拳:别以为太极拳只是老人的运动。它既可舒缓人的情绪,又可活动全身筋骨,高雅又时尚。在外国人眼里,太极拳可是最时髦的健身方式,热度不亚于瑜伽。

3、腰部按摩: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此运动可以温补命门,健肾纳气。

4、刺激脚心:中医认为,脚心的涌泉穴是肾经的井穴,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舒肝明目,清心宁神,可促进睡眠,强身健体,防止早衰。对肾虚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头顶痛有一定疗效。方法是: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搓左脚心,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搓300下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 女性肾虚

女性脱发尿频或因肾虚 女性怎样预防肾虚?

女性也会肾透支?也许很多人提到肾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男性,其实女性也会肾虚,当你出现下面这些症状的时候你就要注意了,也许你的肾也开始透支了……详细>>

黄褐斑或警示女性肾虚 女性肾虚是怎么造成的

有不少的朋友都以为,肾虚是一个男性的疾病,其实并非这样的,在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的不健康的情况下,有很多的女性也同样有肾虚的问题。肾……详细>>

无故发胖或是女性肾虚 女性肾虚吃什么好

女性肾虚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问题,其症状表现也非常明显,比如说头发日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除此之外,女性肾虚的症状还有很多,当出现以下这些……详细>>

女性怕冷预示肾虚来袭 女性肾虚怎么办

肾虚原本是中老年人病,但是由于现代女性生存压力加大,同时缺乏运动,而引起自身免疫力降低。再加上在没有医生指导的情况下,有些人滥服或过量服……详细>>

女性肾虚有哪些症状表现? 如何治疗女性肾虚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说一个男生肾虚不好,但其实女生肾虚对于女生的很多功能也非常的有影响,但是因为女生肾虚的表现往往不比男生严重……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