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女性压力大要当心肾炎 女性肾炎的饮食注意

2017-08-19 08:31:54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否知道,如今越来越多女性受到肾炎的困扰呢?现代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女性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如果压力无法缓解,就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这时候疾病就找上你了。据了解,工作压力大而导致肾炎的女性有许多,这给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的损害,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注重养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

女性压力大当心患肾炎

女性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如果日常生活没有良好的习惯,不注意合理锻炼身体、晚上熬夜、憋尿、K歌等的话,长期下去会影响肾功能,因此日常生活习惯也是有一定因素的,生活本就如此,我们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保持心情舒畅,这才能对病情康复有帮助。

女性肾炎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1、患者要注意饮食中蛋白质的含量,但是我们也要根据病情来确定,若肾功能损害不严重,食物中蛋白质不必严格限制,每天不宜超过1s/kg,其中优质蛋白质占50%以上。有氮质血症时,按病情限制蛋白质。

2、女性慢性肾炎患者还应该学会控制食用钠盐。尤其是那些水肿和高血压患者,应限制食盐;水肿严重时,控制食盐2g/d以下,或给予无盐饮食,同时定期检查血钾、钠水平,因慢性肾炎多尿期或长期限钠会造成体内钠含量不足。

3、专家介绍说,患者的病程较长,所以我们要注意饮食上要有足够的热能和矿物质及维生素。维生素应充分供给,注意补充维生素A、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叶酸等。有贫血应多补充B族维生素、铁及叶酸丰富食物,如动物的肝等内脏、绿叶蔬菜等。以碳水化物和脂肪作为热能主要来源。

4、我们的患者们在饮食的时候还应该注意一些饮食上的原则,总之,慢性肾炎应密切结合病情变化,修订饮食配方,以利于病情稳定和恢复。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炎 肾炎 压力

女性压力大当心患上肾炎 女性肾炎的饮食要注意

都市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然而,女性压力过大要停下来,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如果压力无法缓解,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疾病就……详细>>

女性压力大要当心肾炎

是否知道,如今越来越多女性受到肾炎的困扰,现代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女性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如果压力无法缓解,就会对身体造成……详细>>

女性压力大当心患肾炎 女性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女性日常生活没有良好的习惯,不注意合理锻炼身体,晚上熬夜,憋尿的话,长期下去会影响肾功能,可能诱发肾炎。详细>>

女性压力大当心肾炎 女性肾炎有哪些诱发因素

都市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然而,女性压力过大要停下来,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如果压力无法缓解,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疾病就……详细>>

女性压力大要当心得肾病

如果患者能在早期发现肾炎这对身体恢复健康是很有帮助的。现代女性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大而导致肾炎的有许多,这给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的损害,所以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