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指甲是这种颜色当心肾衰竭 肾脏出问题有哪些症状

2017-08-29 08:15:58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多少都有看过根据指甲看疾病的文章,比如指甲上的月牙多少能代表身体状况之类的。有一种指甲可能预示着肾衰竭,如果肾病患者出现这种指甲就可能是肾衰竭的征兆了,如果你平时不注意肾脏健康,赶紧看看自己的指甲吧。

指甲有两截颜色,警惕肾衰竭

如果你的指甲的颜色被分成两半,接近指尖的那一半是粉红色或者褐色,另外一半是白色,这就要注意了。这种指甲被称为林赛氏指甲,常常被认为是慢性肾衰竭的一个迹象。

肾功能不能只看指甲

慢性肾衰竭是肾病末期的一个症状,治疗难度大,死亡率高。但也不要只是看指甲的症状,因为慢性肾衰竭不是一瞬间就会得的病,很多都是由于慢性肾病演变过来的。如果你没有得过肾病,只是指甲有问题先不要慌,看看以下症状你有没有:

尿液发生变化:肾脏功能常常能通过尿液表现出来,如果说最近喝水、饮食、出汗等并没有变化,但尿量却有异常的改变,或者是尿液出现不正常的颜色、产生泡沫等等,那就要警惕是不是肾功能出现问题。

没有精神:肾脏功能如果衰退了,患者最明显的感觉就是体力不够了。肾出现问题人就容易出现精神不振、头晕、头痛、失眠等情况。

皮肤问题:饮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时间过长、过于肥胖等,眼睑、脸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现稍微的水肿,假如不是这样,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脏有了问题。另外如果皮肤一段时间内出现干燥、无光泽、瘙痒等等也要警惕肾脏问题。

如果有以上几种情况,就尽量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肾脏问题。即使是健康人群,也建议大家每年一次的定期体检中增加尿检和肾功能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症状 肾衰竭 指甲

困倦面黄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发现肾衰竭了。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患上肾衰竭的患者朋友最想了解清楚的问题,尽早的发现肾衰竭的早……详细>>

当心这些中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肾作为我们身体器官中最重要的器官,现在引起了社会人士的重大关注,由于现在肾病越来越普及,很多人最关心的就是肾病的保健还有治疗。这也正好给……详细>>

肾衰竭会造成哪些问题?如何预防肾衰竭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它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而且在治疗上的难度也很大,那么到底肾衰竭会让患者出现哪些危险症……详细>>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是肾病里面对于朋友们伤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了,对于肾衰竭的治疗来说,及早治疗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想要及时治疗肾衰竭……详细>>

肾衰竭骨折易被忽略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衰竭的发作有哪些症状表现?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的发生,部分患者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对于病症的治疗也有很大的阻碍,那么,关于肾衰竭的发作有哪……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