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肾小球肾炎会传染吗?肾小球肾炎怎么治疗

2017-08-28 09:43:46      家庭医生在线

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炎症,很多患者备受慢性肾小球肾炎的困扰,患有这种疾病后很害怕,怕慢性肾小球肾炎会传染给自己的亲人以及朋友,那么患有慢性肾小球肾炎会传染吗?

肾小球肾炎会传染吗?

慢性肾小球肾炎虽然危害比较大,但是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传染给别人的,大家不用过于担心。慢性肾小球肾炎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原发于肾小球的免疫性炎症性疾病,多数病人有肾功能障碍,因病程长需在家休养,易引起病人焦虑、恐惧。该病的患者不要担心该病传染给别人。

但是大家在平时中也应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预防该病就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止皮肤感染。若患有扁桃体炎、中耳炎、鼻窦炎等,应及时诊治,以免感染 导致肾小球肾炎复发。适当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尤其要节制房事,以免病情加重甚至恶化。要避免使用对肾功能有毒害作用的药物,定期到医院检查血压、尿常 规、血尿素氮和血脂等项目,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普通情况下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疾病是不会出现复发的,但是这种病症是有很多种类的,所以这种现象也并不是决定性的。该病起病较藏匿,由上感等感染 诱发,无明显全身临床病症,常被人们所无视,大量蛋白和潜血是肾脏本质受损的特殊病理表现,传统上普通采用激素虽暂时控制病情,但常会复发。病理损伤得不 到修复,病情将重复发作加重病情停顿,给治疗上增加难度。所以发作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病人要留意防止劳累、感染、留意要油腻饮食、忌讳辛辣、刺激性食物。

虽然普通的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不会有传染的性质的,但是该病如不及时进行治疗是会导致成尿毒症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肾小球肾炎治疗

一、一般治疗肉眼血尿消失、水肿消退及血压恢复正常前应卧床休息。予低盐(<3g/d)饮食,尤其有水肿及高血压时。肾功能政党者蛋白质入量应保持正常(每日每公斤体重1g),但氮质血症时应限制蛋白质摄入,并予高质量蛋白(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动物蛋白)。仅明显少尿的急性肾功能衰竭病例才限制液体入量。

二、治疗感染灶从前多主张病初注青霉不经(过敏者更换为大环内酯类抗生素)10~14d,但其必需性现有争议。反复发作的慢性扁桃体炎,待肾炎病情稳定后(尿蛋白小于(+),尿沉渣红细胞少于10个/高倍视野)可作扁桃体摘除,术前、后两周需注射青霉素。

三、中医药肾小球肾炎治疗多属实证。根据辨证可分为风寒、风热、湿热,分别予以宣肺利尿,凉血解毒等疗法。本病恢复期脉证表现不很明确,放证不易掌握,仍以清热利湿为主,佐以养阻,但不可温补。

四、纯中医肾小球肾炎治疗,使用活肾系列方剂配合云火活肾治疗使双肾区渗透,是目前临床治疗肾脏疾病最为先进的科学方法。能够使药物直接渗透入肾脏,形成极高的血药浓度,发挥强大的活血通络,改善肾脏内部环境,从而纠正贫血。通过调节全身免疫功能,修复肾小球基底膜。活肾系列方剂能够促进肾脏微循环,加速肾脏新陈代谢,使萎缩肾脏恢复正常大小,使血肌酐、尿素氮等毒素从小便中排出,其有效药物成分还可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改善怕冷、食欲不振,血压升高,不易控制等因肾脏受损产生的系列并发症。再辅以其它配合肾小球肾炎治疗。双向肾小球肾炎治疗,双向调节,达到病症双治的目的。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 肾小球肾炎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遗传或传染吗? 肾小球肾炎的危害

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炎症,很多患者备受慢性肾小球肾炎的困扰,患有这种疾病后很害怕,怕慢性肾小球肾炎会传染给自己的亲人以及朋友,那……详细>>

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肾小球肾炎与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损伤骨骼 肾小球肾炎有啥危害

肾小球肾炎在各种肾脏疾病中是属于一种较为常见的肾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患者可以不重视肾小球肾炎的治疗。很多患者以为得了肾小球肾炎不会有格外……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