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与饮食有关吗?该如何预防肾癌?

2017-08-30 09:10:43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本身和肾癌没有特别直接的联系,不过肥胖的人更可能患肾癌,因此合理饮食,少吃油炸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很重要。此外,还要注意几点,一是要规律休息,晚上不要熬夜,保证一天7~8小时的睡眠。二是要学会减压,调整情绪,因为不良情绪会影响免疫力。三是要保持良好的体重,坚持适度运动,推荐走路。四是有家族史的人要定期检查,及早发现治疗。

预防肾癌要多吃哪些食物

1、多吃高脂肪的鱼类

调查发现,高脂肪鱼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d,能够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增强自身的抗癌能力和免疫力。如:三文鱼、鲱鱼、沙丁鱼和青鱼等。

2、多吃香蕉、胡萝卜和新鲜果蔬

调查发现,每天吃6到8根香蕉的人比完全不吃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几率要小将近一半。香蕉等水果蔬菜含有的酚醛塑料具有很强抑制肿瘤形成的功能,因此多吃这些食物是具有抗癌作用的。

3、多喝茶和咖啡

茶和咖啡中的某些成分也是能起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的。可以帮助肾脏细胞免受损害,改进肾功能。

预防肾癌,我们要注意些什么

肾脏肿瘤约95%是恶性的,良性的很少见。那么,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些什么?

1、戒烟、戒酒,避免放射线侵害,防治滥用激素。对长期接触金属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应加强防护。

2、40岁后应每年做一次肾脏B超检查。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减少高糖、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宜用清淡饮食,适当进食鱼、鸡蛋及少量动物瘦肉。

4、肥胖、糖尿病及患有原发肾病等高危患者应提高警惕,定期复查。

5、术后患者应定期复查,每1—3月复查一次,情况良好者每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并坚持综合治疗。

6、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癌 肾癌

吸烟确定与肾癌发生有关 肾癌该如何预防?

肾癌是我们经常能看到的疾病之一,一般此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伤害。而人们如果不及时注重肾癌的病因,就可能会导致此病的频繁出现,到时就很……详细>>

肾癌有哪些危害症状?该如何预防肾癌

肾癌作为最严重的肾脏破坏性病变,因其位置的隐蔽只有癌组织增大到一定体积出现腹部肿块、疼痛,或破坏到一定程度出现肉眼血尿时才被发觉,这时往……详细>>

男性肾癌该如何预防 肾癌的转移方式有哪些

我国肾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根据我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和卫生部卫生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到2009年为止,肾癌的发病率位列我国男性恶性肿瘤……详细>>

肾癌的三个分期有何特点?肾癌该如何预防

肾癌的分期对预后有决定性影响,肾癌是分早中晚三期的。详细>>

肾癌怎样从饮食上预防 肾癌可以如何治疗?

近年来,肾癌在我国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是我国男性最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的医学还不清楚肾癌的具体病因,但能够确定与之相关的发病因素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