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肥胖者肾癌风险可达常人4.6倍 肾癌该如何预防

2017-08-31 09:13:04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是一种十分严重的、威胁人的生命健康的肾脏疾病,其病因多样,其中肥胖就是不可轻视的一种。由于摄入的热量过高,加上缺乏运动使热量消耗不够,导致肥胖,而肥胖者发生肾癌的风险是正常人的1.1—4.6倍。

预防肾癌的方法是什么呢?

1、戒烟,避免放射线侵害,慎用激素。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防护。减少化学性致癌物质的接触,是预防本病不可忽视的措施。

2、改善生活环境这也是有效的预防肾癌发生的一种方法。要注意保持环境中的空气流通,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积聚。尽量避免跟一些化学性致癌物质的接触,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防护,减少肾癌的发病率。

3、禁食变质食物。所谓病从口入,一些发霉变质的食物一定要禁止食用,日常也要少吃一些腌制的食物,比如咸菜、酸菜、腌肉等。

4、多吃防癌的食物。生活中除要保证营养均衡,蛋白质、维生素等要合理搭配外,还要有目的的食用一些含抗癌物质的食物,如菌菇类、大蒜等。

5、肾脏疾病早治疗。疾病早治疗是针对肾脏其他疾病而言,如肾囊肿,若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发生恶质病变,诱发肾癌。长期的临床研究也表明,肾脏本身有疾病的人要比正常人患肾癌的几率高很多。

预防肾癌的食疗方介绍

1、枸杞甲鱼瘦肉汤:枸杞子30克,甲鱼1只(约500克),猪瘦肉150克。先放甲鱼在热水中游动,使其排尿后,杀死切开,去内脏,洗净切块,加清水适量,与枸杞子、猪瘦肉共炖烂熟,分2~3次服完。

2、枸杞海参瘦肉煎:枸杞子15克,海参250克,猪瘦肉100克。先将海参浸透,剖洗干净,然后与猪瘦肉均切成片状,加水适量共煮至烂熟,调味食用,分次服完。

3、香菇虫草炖鸡:香菇20克,冬虫夏草15克,未下蛋母鸡1只(约10m克)。香菇去蒂,并去鸡毛及头脚和内脏,纳香菇、冬虫夏草人鸡腹,竹签缝口,加水适量慢火炖2小时,调味服食,可分2~3次服完。

4、牛奶蛋清莲子糊:鲜牛奶250毫升,鲜鸡蛋2个,石莲子50克。将石莲子磨粉,加水适量煮莲子粉成糊状,放人冰糖或白砂糖调味,再放人牛奶和鸡蛋清拌匀,煮沸即可服食。每日或隔日1次。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疾病 预防肾癌 肾癌

肾癌有哪些危害症状?该如何预防肾癌

肾癌作为最严重的肾脏破坏性病变,因其位置的隐蔽只有癌组织增大到一定体积出现腹部肿块、疼痛,或破坏到一定程度出现肉眼血尿时才被发觉,这时往……详细>>

肾癌与饮食有关吗?该如何预防肾癌?

饮食本身和肾癌没有特别直接的联系,不过肥胖的人更可能患肾癌,因此合理饮食,少吃油炸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很重要。此外,还要注意几点,一是要规……详细>>

肥胖高血压或诱肾癌 肾癌预防该怎么做

肾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肿瘤疾病,且肾脏肿瘤约95%是恶性的,良性的情况很少见。我们都或多或少的知道肾癌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但你是否知道肾……详细>>

肾癌怎样从饮食上预防 肾癌可以如何治疗?

近年来,肾癌在我国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是我国男性最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的医学还不清楚肾癌的具体病因,但能够确定与之相关的发病因素有……详细>>

吸烟确定与肾癌发生有关 肾癌该如何预防?

肾癌是我们经常能看到的疾病之一,一般此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伤害。而人们如果不及时注重肾癌的病因,就可能会导致此病的频繁出现,到时就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