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日常预防肾结石注意六要点

2017-09-04 17:55:11      

1、不爱喝水: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2、爱喝啤酒: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形成结石造成肾脏衰竭。

3、不当食用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很多蔬菜水果中含大量的草酸盐成分,例如草莓、菠菜、甜菜、麦麸、竹笋、洋葱、茭白等等,长期大量食用易患草酸钙类肾结石。

4、用饮料代替开水:大部分男人都不爱白开水的平淡无味,相比之下,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或咖啡等饮品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白开水的最佳替代者。但是,这些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等,也是造成肾结石的“元凶”之一。

5、吃太多肉:美国食品协会曾经建议,人类每天每公斤体重的蛋白质摄取量为0.8克,蛋白质食物摄入过多会使人体内产生很多尿酸,是肾结石中的尿酸石的主要成分。

6、吃太多盐:盐,就是让肾负担加重的重要元凶。我们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得太多,肾脏的负担就被迫加重了。所以肾结石患者应少食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日常护理注意4要点

对于肾结石初期患者,可以坚持每天吃上1--2次黑木耳,就可以有效的做好肾结石的护理保健了,一般疼痛、呕吐、恶心等症状可在2--4天内缓解……详细>>

日常预防肾结石 注意六要点

用饮料代替开水:大部分男人都不爱白开水的平淡无味,相比之下,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或咖啡等饮品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白开水的最佳替代者。但是,这……详细>>

日常预防肾结石注意六要点!

不当食用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很多蔬菜水果中含大量的草酸盐成分,例如草莓、菠菜、甜菜、麦麸、竹笋、洋葱、茭白……详细>>

维C会导致肾结石吗?预防肾结石注意六要点

此前有媒体报道维C会导致肾结石,但是这种说法不就之后被推翻,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日常预防肾结石的发生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们不妨……详细>>

肾结石的日常保健要点介绍

肾结石患者对于烟酒的控制一定要重视,另外,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也需要控制,这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几点对肾结石病情不利的因素,需要重点关注,要……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