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急性肾炎可以吃什么蔬菜

2017-09-05 11:43:43      

急性肾炎患者可以吃什么蔬果呢?很多急性肾炎患者都提出这个问题,由于急性肾炎的饮食禁忌,很多患者大都是吃一些优质低蛋白的肉食,因此很少食用蔬果。因此肾病专家就此问题来给大家做些解答。

樊医师说由于急性肾炎患者的肾脏功能原因,患者有很多蔬果是不能食用的,那么现在我们来看看下面的急性肾炎患者可以食用的蔬果。

1、萝卜:

萝卜富含维生素C以及各种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及营养成分,如矿物质有‘钙、磷、铁’等;并且含有粗纤维、木质素、甲硫醇、氢化粘液素、组织氨基酸、碘、钾、锰、硼等有益与人体的物质,起清热解毒,止渴利尿的功效。

2、冬瓜:

冬瓜富含维生素C,并且冬瓜含有的钠量低,因此适合高血压浮肿等症状的患者食用。而且冬瓜皮营养和功效和冬瓜医院,还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3、葫芦:

葫芦性寒味甘,使用后对急性肾炎患者有利水情人,消除水肿和腹胀的功效。

4、南瓜:

南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丰富。根据现代医学界研究,南瓜对防治糖尿病、高血压和肾脏、肝脏等病变症状很有效,对缓解肾功能退化有所帮助,并且对肾细胞的再生能力有增强的效果。南瓜有补中益气,消炎利尿的功效。

5、莴笋

莴笋叶中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以及蛋白质,急性肾炎患者有尿少,血尿症状的可以选择使用莴笋,起利尿。缓解血尿症状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炎是什么引起的?急性肾炎可以吃什么?

急性肾炎多是由细菌感染所致,但是近几年急性肾炎的发病率有所下降,可能与人们的生活条件、卫生条件改善有关。但是,疾病发生后也要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急性肾炎吃什么

急性肾炎综合征(急性肾小球肾炎;感染后肾小球肾炎): 一种病理学表现为肾小球内弥漫性炎性改变,临床表现为突然起病的血尿,红细胞管型,轻度……详细>>

儿童急性肾炎的饮食原则 吃什么对急性肾炎好?

儿童身体机能还没有完善,抵抗力可和免疫力都比不上大人,当免疫力低下容易使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而继发急性肾炎。儿童患病期间除积极配合治疗外,……详细>>

急性肾炎可以吃什么?急性肾炎的生活与学习怎么安排?

急性肾炎在临床上是指以肾小球病变为主要发病机制的肾病统称,其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患者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腰背部的疼痛,随着病情……详细>>

急性肾炎会自己好吗?急性肾炎能吃什么食物?

急性肾炎是肾炎的一种常见类型,这种疾病起病较急,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严重。但在临床治疗中发现,有部分患者曾经患有急性肾炎,但没有经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