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妊娠期肾炎有什么症状

2017-09-05 12:08:24      

妊娠期原发性肾炎有什么症状?一型原发性肾炎、二型原发性肾炎、妊娠原发性肾炎、继发性原发性肾炎都是原发性肾炎的几个种类,那么,妊娠期原发性肾炎有什么症状呢?

妊娠期原发性肾炎有什么症状:

妊娠原发性肾炎是指怀孕前未患原发性肾炎,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其发生率约百分之一到三。据专家介绍说,孕妇血糖升高的同时,多余的糖很容易透过胎盘到达胎儿体内,使胎儿发生高血糖,宝宝的血糖一旦升高,他的胰腺就会分泌出更多的胰岛素,用以代谢过多的葡萄糖。而宝宝血液中过量的血糖和胰岛素会让他生成更多的脂肪、蛋白质,体重也会有所增加成为巨大儿。另外当你患有妊娠期原发性肾炎时,发生先兆子痫的可能性是其他准妈妈的两倍。

妊娠期原发性肾炎有什么症状?最明显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体重减轻,还伴有呕吐。注意不要将妊娠期原发性肾炎症状混同为一般的妊娠反应,妊娠合并原发性肾炎的呕吐可以成为剧吐,即严重的恶心、呕吐加重,甚至会引起脱水及电解质紊乱;另外一个常见的妊娠期原发性肾炎症状是疲乏无力,这是因为吃进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谢又增快,体力得不到补充的缘故。

另外,体重减轻是比较明显的妊娠期原发性肾炎症状,虽然孕妇食用了大量营养丰富的食物,可是体重却明显减轻了,孕妇应该出现正常的体重增加的情况,所以出现了此种原发性肾炎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妊娠原发性肾炎筛查工作,让专业的医生和设备及时诊断自己出现的此种情况是不是妊娠期原发性肾炎症状。

专家提醒,对准妈妈来说,一旦出现妊娠期原发性肾炎的话,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对对宝宝造成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肾病有哪些症状?妊娠期肾病的种类及影响

说起肾病,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可是对于妊娠期肾病您了解多少呢。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对已人体的伤害也非常大,严重时还有导……详细>>

儿童肾炎有什么症状呢

肾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而且儿童身上也容易出现病情,这就需要家长们仔细分辨自己孩子的一些表现,如果一旦出现肾炎的症状,及时的……详细>>

孕妇肾炎早期症状有什么

孕妇原发性肾炎早期症状有什么?现在原发性肾炎不仅仅侵袭着普通的人群,还会侵袭怀孕的女性,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没有做好护理就会引发妊娠原发性……详细>>

儿童肾炎有什么症状呢

肾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而且儿童身上也容易出现病情,这就需要家长们仔细分辨自己孩子的一些表现,如果一旦出现肾炎的症状,及时……详细>>

肾炎贫血有什么症状?肾炎贫血吃什么好?

肾炎与贫血这两种疾病,从病理上看关联性比较小,但从临床数据上看,有很多肾炎患者都有贫血的表现。因此,为了保证肾炎的快速恢复,病情的快速稳……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