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预防慢性肾炎转为尿毒症

2017-09-05 13:30:22      

预防慢性肾炎转为尿毒症

1、针对慢性肾炎蛋白尿、潜血产生的根本原因——肾脏损伤的固有细胞进行修复。

2、积极治疗慢性感染病灶,特别是慢性扁桃体炎、中耳炎、鼻窦炎、龋齿等。

3、防治链球菌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猩红热、慢性咽炎、脓皮病等。在发生上述疾病时,要检查尿液,了解有无肾炎症状的加重。

4、避免应用损害肾脏的药物,如磺胺、氨基糖苷类等。不管看什么病,每次都要告诉医师,过去有肾炎病史,提请医生用药注意。

5、避免受寒受湿,寒冷能引起肾动脉痉挛,加重肾缺血,影响肾炎恢复。潮湿有利于溶血性链球菌生长繁殖,易于感染。

6、加强体制锻炼,增强体制。注意卫生,保持皮肤清洁。

7、限制钠盐摄入,营养合理,勿摄入过多的荤菜,以清淡蔬菜为主。防止腹泻、呕吐及应用过多利尿剂而使电解质缭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慢性肾炎转为尿毒症

防治链球菌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猩红热、慢性咽炎、脓皮病等。在发生上述疾病时,要检查尿液,了解有无肾炎症状的加重。详细>>

慢性肾炎离尿毒症有多远 如何预防尿毒症

大多数的尿毒症是由慢性肾炎转变的,尿毒症是肾病中最严重的疾病,后果十分严重,我们要积极的去阻止慢性肾炎变成尿毒症。那么慢性肾炎离尿毒症有……详细>>

慢性肾炎是尿毒症吗?得了尿毒症很可怕吗?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渐进性发展因素和急性加重性因素,渐进性发展因素,包括慢性的肾脏疾病,高血压,高血脂,……详细>>

慢性肾炎或会进展为尿毒症 慢性肾炎如何护理?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它虽然发病缓慢但危害却不小,而且像很多慢性疾病一样较难根治。得了慢性肾炎一定要及早治疗,越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警惕尿毒症

针对慢性肾炎蛋白尿、潜血产生的根本原因——肾脏损伤的固有细胞进行修复,只有正规治疗才能从根本上避免慢性肾炎反复发作之痛。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