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肾结石的保健药膳?

2017-09-05 14:01:13      

现在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此外有些疾病如果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采用食疗来治疗的,比如说那些轻度贫血的人可以多喝红枣红豆汤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是针对于肾结石这种疾病来讲在临床上都会有那些药膳呢?

①藕节冬瓜汤

生藕节500克,冬瓜1000克,洗净切片,加水适量煮汤服。一天服完。

②冰糖核桃仁

冰糖120克,香油炸核桃仁120克,共研细末,每次服60克,每日服4次,开水送下,可软化结石。

③ 赤豆粥

粳米、赤豆各50克,鸡内金20克研粉。粳米、赤豆加水煮粥,熟时拌入鸡内金粉,加适量白糖。每日2次食用。

④鱼脑石粉

黄花鱼头中的鱼脑石30粒,研成细末,分10等份,开水送服,每次1份,日服3次。

⑤乌梅桃仁

乌梅每天5枚,或生核桃仁每日100克,多饮水服用,对磷酸盐结石有防治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应该如何饮食?肾结石保健药膳推荐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在不断的提高,但是肾结石的病发率也在跟着不断的增加,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疾病发生的呢?这是许多患者心中最想要了解的事……详细>>

肾结石的护理保健

对于体内初有结石者,坚持每天吃上1--2次黑木耳,一般疼痛、呕吐、恶心等症状可在2--4天内缓解,结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因为黑木耳含有……详细>>

肾结石术后的保健方式介绍

专家指出:术后的肾结石保健方式非常重要,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的重点,一个是防止其复发方面,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术后的身体调理。前者需要以定期复查……详细>>

肾结石治疗要放下心理压力 教你肾结石健身保健操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人们对于健康的认识不再局限于身体本身,同时加强了对心理的管理及认识,长期的心理疲劳,使人情绪低落、心境抑郁、百无聊赖……详细>>

肾结石保健护理要跟上肾结石饮食注意

怎样进行肾结石保健护理?肾结石是常见的疾病,成分多样,其中多数为含钙结石,形成于肾盏、肾盂等位置,对肾脏健康及整体健康都有不小的影响。肾……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