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肾结石患者的饮食疗方

2017-09-05 14:02:42      

引发肾炎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日常饮食不规范是主要原因,患者一旦确诊后除了进行科学的治疗外,还要注意改变饮食习惯,这样才能更好地远离疾病,患者要减少食盐摄入,减少高尿酸及高草酸等食物的摄取,例如豆制品及含草酸高的食物如咖啡、可可、芹菜、菠菜、葡萄、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食品。

肾结石患者可以喝的药草茶:

①石苇冬葵茶

石苇30克,冬葵子30克,金钱草30克,水煎服,可排石。

②玉米须茶

玉米须50克,车前子20克,生甘草10克,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去渣每日分3次温服。

③ 葵心茶

向日葵梗心100厘米,剪成3厘米长的小段,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1个月。治结石伴血淋。

肾结石患者的保健药膳:

①藕节冬瓜汤

生藕节500克,冬瓜1000克,洗净切片,加水适量煮汤服。一天服完。

②冰糖核桃仁

冰糖120克,香油炸核桃仁120克,共研细末,每次服60克,每日服4次,开水送下,可软化结石。

③赤豆粥

粳米、赤豆各50克,鸡内金20克研粉。粳米、赤豆加水煮粥,熟时拌入鸡内金粉,加适量白糖。每日2次食用。

④鱼脑石粉

黄花鱼头中的鱼脑石30粒,研成细末,分10等份,开水送服,每次1份,日服3次。

⑤乌梅桃仁

乌梅每天5枚,或生核桃仁每日100克,多饮水服用,对磷酸盐结石有防治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能用饮食治疗吗?推荐八个肾结石食疗方

肾脏是我们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不好了的话,性生活是很不和谐的,很多人说肾脏不是很重要,这种说法只是因为还没有失去,要好好的保护肾脏,肾……详细>>

治疗肾结石的食疗方

核桃仁120克,冰糖120克。将冰糖溶化浸入核桃肉,以香油炸酥,装于密封容器内,每次食用30~60克,每日3~4次。也可用市售翡翠胡桃,……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治肾结石的四款食疗方

肾结石的发生严重影响着患者们的正常生活,给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严重的话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一旦发现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积极的进……详细>>

肾结石饮食预防有五要点 六食疗方远离肾结石

在我们的身边,不乏一些患肾结石的人,肾结石是由于机体内胶体和晶体代谢平衡失调所致,与感染、营养代谢紊乱、泌尿系统异物、尿郁积以及地理气候……详细>>

预防肾结石有六食疗方 患者请听四建议

中医认为泌尿系结石形成,主要是湿热蕴结于下焦。克悠饮食不当,恣食膏粱厚味、辛辣湿热之品所致,或由肝气郁结,累及膀胱气化,或由房劳过度导致……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