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百日咳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咳嗽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肾结石患者旅游时应该注意哪些

2017-09-05 14:10:34      

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在出门旅游时要特别注意,在旅游途中,由于生活规律被打破,而且容易紧张、焦虑、疲劳等。在出发前,应对旅行的路线、乘车时间以及携带的物品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旅游的日程安排最好按照平时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睡觉,定时定量进餐,不能因为赶时间而放弃吃饭,更不能因为美味的食品而暴饮暴食。

肾结石患者旅游途中的注意事项

1、多吃清火食物:新鲜绿叶蔬菜,应尽可能的多吃水果以及绿叶蔬菜。

2、注意劳逸结合:旅游途中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安排各种活动要适当且有节制。以免过度疲劳和抵抗力下降。

3、对症下药:旅游途中由于紧张劳累,身体的抵抗力都会有所下降。一旦身体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能任其发展。

4、外出季节:肾结石患者外出旅游时最好选择在秋季,应避开春季。因为春季有利于病菌的生长,流感、百日咳等传染病的发病率也明显增多。春季气温忽高忽低,雨水较多,外出时应避免淋雨。

5、徒步旅游:徒步旅游时,应先近后远,脚步要均匀,落地要稳,不可时快时慢。睡觉前,用热水烫脚,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术前应该注意哪些

目前,在肾结石的治疗上,主要是以手术方式为主,但在术前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尤其是检查项目,检查项目能确定结石的数量,大小等,而这些因素则是……详细>>

肾结石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食疗方法?

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需要在饮食上注意什么问题呢?因为一日三餐中的营养对身体的修复可以起到很大的帮助。如果肾结石患者可以通过健康的饮食,就……详细>>

肾结石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食疗方法

钙:正常饮食中的钙并不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摄入的钙还可以结合肠道内的草酸。但对于肾结石患者,在没有特殊疾病需要和医师指导下,不应再另外补……详细>>

肾结石应该吃什么食物?肾结石患者饮食禁忌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肾结石护理注意哪些事项

肾结石治疗时的护理要点!肾结石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肾病,一直困扰着人们,但是,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情恶化,引发其他炎症,在肾结石治疗期间有……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